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从安家找房、子女上学,到英语翻译、法律咨询……
外国朋友有困难都找“Ms.吴”
  吴艳恒(左二)和外国朋友在一起
  长江社区供图
  扫描二维码,关注“无锡亲爱的”

  在无锡新吴区旺庄街道长江社区,有一位普通又不平凡的女士——吴艳恒。说她普通,是因为她只是一名全职太太;说她不平凡,是因为她在社区、尤其是在外国朋友眼里,她是一位无所不能的“Ms.吴”。

  

  陈敏

  2006年,由于丈夫工作调动,吴艳恒从生活了18年的菲律宾回到了无锡,定居长江国际花园小区。该小区是一个涉外国际小区,约有600多户境外家庭.在国外生活了18年的经历,让吴艳恒特别能理解外国居民的困难和需求。

  多年来,吴艳恒为初来乍到、不熟悉无锡的外籍人士提供全方位的义务服务:从安家找房、子女上学、就医、选择购物地点,到各种英语口头及文件翻译、法律咨询,从涉外婚姻调解工作到中外居民因文化差异产生的矛盾困难等等。

  “有啥事就找Ms.吴!”吴艳恒的热情、无私、周到,让她在社区外籍居民中赢得了好口碑。

  此外,吴艳恒还定期组织“淡淡粽叶香,浓浓长江情”中外居民端午同乐会、“同一月亮”中秋节赏月联谊等活动,帮助外籍朋友更好了解中国文化、适应中国生活。

  2008年,吴艳恒带头成立了长江社区“YOU&ME”中外志愿者团,动员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外籍居民与部分中国爱心人士利用自己的外语特长、资源优势开展公益活动。

  中外扎染义卖活动,筹集善款用于帮助本地困难家庭的中国孩子上学;慰问福利院孤儿、爱心义卖、结对贫困学生……在吴艳恒的带领下,来自不同国家的家庭参与,用行动诠释着“大爱无国界,公益暖人间”。

  链接

  2017感动中国·无锡人物推选活动正式启动,你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向我们推荐:

  1.扫描二维码、关注“无锡亲爱的”,把你身边的感动人物和故事发送给我们;

  2.将身边的感动人物姓名、年龄、电话及相关事迹材料发送至邮箱1185155489@qq.com;

  3.拨打电话:0510-82753110,向我们推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