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0岁的小伙80岁的心脏

  稍微动一下就胸闷、呼吸困难

  30岁的小伙80岁的心脏

  明明只有33岁,但是他现在只能躺在床上,还不能平躺,稍微动一下就觉得胸闷、呼吸困难,就跟八九十岁的老爷爷一样。日前,常州四院心内科收治了一名病人,因为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心衰,已经到了不得不住院治疗的地步。

  33岁的新市民小李5年前被诊断为高血压、心脏病,医生一直建议他戒烟戒酒,适当减减体重,可小李平时依旧烟酒不离手,熬夜宵夜不断,1米8的个儿硬是长到300多斤。

  近日气温下降明显,原本就有高血压、酒精性心肌病的小李再次发病住进了常州四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徐正平介绍,长期大量饮酒,不仅会导致酒精性肝病、脑病,也可导致心肌损害,呈现酷似扩张型心肌病的表现,如心脏扩大、心功能减退甚至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血压改变、胸痛胸闷等。很多患者早期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常在体检、胸部X线或超声心动图检查室偶然发现心脏扩大,或者仅表现为心悸、胸闷、疲乏无力感等等,早期戒酒后症状能有所好转,但是再次饮酒后病情会加重,如此反复,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端坐呼吸及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心力衰竭的症状,有些患者早期有可能出现心律失常,最多见的是心房颤动。

  “小李就是这种情况,发作时属于重度心衰,我们只能通过使用强心利尿的药,减轻他的心脏负担。但如果他不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那么他的健康指数还将继续下降。”徐正平提醒,周末或节假日大量饮酒后出现心慌等心律失常时,要考虑是酒精性心肌病,要及时治疗并戒酒。 杜蘅 史琪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