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2017年南京电影市场:票房涨了,票价降了

  1月2日,2017南京年度票房数据出炉,全年斩获9.44亿元,比2016年增长8千万元;年平均票价31.4元,比2016年下降2.1元。票房涨了,票价降了,2018年我们可以更开心地去看电影啦!

  2017年底,南京电影院多达95家

  2012年,现代快报曾做过一个有关南京电影市场的专题报道,当年11月底,南京拥有电影院32家(主城区19家影城)。2016年6月,现代快报再次盘点,发现南京电影院已经增加到67家。如今,又过去一年多,南京有多少家电影院了?

  南京市文广新局广电社会管理处副处长楼钱良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给出答案:“截至2017年底,南京电影院已经增加到了95家。不仅如此,南京银幕数量也增长到670块。”

  看电影越来越便宜,但上座率也在降低

  对南京人来说,看电影越来越便宜,无疑是好事。楼钱良透露,2017年南京平均票价31.4元,比上年的33.5元下降2.1元。“票价是逐年下降的,一方面是由于影院越开越多,观众被摊薄了;另一方面,以前会有第三方票补活动,现在没了。”

  还有一项数据的下降,让南京各家电影院有些紧张,那就是“上座率”。电影院快速增加,“场均上座率”从2015年的35人,下降到2016年的26人,到了2017年,就只有25人了。这也意味着南京的电影市场正在趋于饱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