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歌剧《白毛女》在江苏大剧院开演
青年观众:震撼又感动,有机会还想二刷!
  歌剧《白毛女》开演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韩雨霁)荒野地里,大雪纷飞,染白了山间的枝桠,也染白了林子里那间残破的茅草屋,配合着低沉的管乐声,白毛女喜儿的故事徐徐展开……近日,歌剧《白毛女》在江苏大剧院开演,作为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参演剧目,歌剧《白毛女》未演先热,刚一开场,就收获了现场近2000名观众的掌声。

  “这是一部很经典的剧,上世纪60年代,我第一次看《白毛女》电影,对喜儿躲进深山头发变白的场景印象最深。”今年已经79岁的丁爷爷说,时隔几十年,今天他跟老伴一起来看歌剧版《白毛女》,非常期待。同样来看歌剧的还有1991年出生的姑娘汪悦,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部剧非常棒,但却看得人很心痛。“这是我第一次看白毛女,第一感觉是很震撼,第二感觉是很感动,因为它在真实与艺术的交融中,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时代,了解前辈们的生活,让我们知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汪悦说,如果有机会还会二刷,再看一遍。

  作为一部经典歌剧,《白毛女》有着70年左右的历史。如何让经典焕发新生,是主创们的一直在努力追寻的目标。“《白毛女》的作曲和编剧都是老一辈艺术家智慧的结晶,因此即使是改编也得遵循原作。”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副秘书长王道诚介绍说,以此基础,一些唱段被再创作,一方面留住了原有的精髓,一方面也更适合当代观众、特别是当代青年接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