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1年紧盯不放,终破长江仪征段命案

  劫匪杀死船主夫妇并抛尸长江,民警锲而不舍终破案。2017年12月29日15点50分,在扬州泰州机场,扬州仪征市公安局赴四川成都追捕抢劫杀人案嫌疑人雷某某专案组凯旋归来,一起21年的命案最终成功告破。

  

  戚文生 江擘 臧晓松

  1996年5月,“高淳机1079号”铁驳船在长江仪征段水域遭遇抢劫。船主夫妇遇害并被抛尸江中。经侦查,湖南省南县人雷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迅速外逃,消失无踪。

  由于雷某某生性狡猾,反侦查意识较强,又受当时侦查手段所限,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后雷某某被作为公安部网上逃犯全国通缉。这期间,仪征警方一直没有放弃侦查,但是他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杳无音信。

  21年来,仪征市公安局历届党委班子锲而不舍、盯案不放,将此案列为头号案件挂牌督办。先后组织专案组30余次奔赴雷某某老家湖南南县,以及可能潜逃的江西南昌、云南西双版纳、湖北武昌、广东深圳、珠海、广州等地,行程10余万公里,以期觅得破案的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直到2017年8月,一度陷入困境的案件有了新进展。侦查人员发现,曾被广东深圳警方打击处理的盗窃前科人员瞿某某,与本案中的犯罪嫌疑人雷某某极为相似。仪征警方获悉线索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深圳开展调查,并在扬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确定瞿某某就是雷某某。

  狡猾的雷某某似乎也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于专案组抓捕前就逃窜到四川成都,在一个建筑工地打工。经过几个月的走访、摸排、调查,专案组民警再次辗转广东、湖南、四川等省,于2017年12月28日下午,在雷某某打工的工地成功将其抓获。经突审,雷某某对1996年5月22日在仪征市长江水域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之中。

  半年紧盯不放

  擒获涉骗2800万网逃

  近日,扬州市江都警方成功抓获被安徽警方上网追捕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赵某供认不讳,目前赵某已被移交给安徽警方。

  2017年6月,江都警方获悉,江都籍男子赵某因伙同安徽籍男子汪某合伙诈骗2800万元,被安徽警方上网追捕,随即针对赵某展开调查。虽然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但警方丝毫没有放松追踪。

  2017年12月12日一大早,江都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目标车辆正停在某停车场里,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就在附近,随即就地进行伏击蹲守。近三个小时后,赵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就在赵某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其制服。赵某交代,自从2016年成为网上逃犯后,他一直在安徽四处躲藏,直到2017年10月份才潜回了老家江都,但有家不敢回,轮流借宿朋友家,终日战战兢兢。蕈漩 臧晓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