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爱心帮扶协会举办新年联欢会,邀请150名“失依儿童”参加
曾不愿见人的小姑娘登台跳了一段舞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2017年12月31日下午3时许,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前,一首耳熟能详的歌声从连云港市东海县文化馆传出,只见台上10余名身穿印有“爱心帮扶协会”字样的青年男女,手搀着一名名儿童,齐声唱响这首饱含温情的歌曲《爱的奉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台专门为服刑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家庭困难的孩子举办的联欢会,150名“失依儿童”开心地参加了联欢。

  

  王晓宇 张开虎

  热心公益 女老板提出“爱无歧视”

  今年40多岁的周娟自己做生意,她是一个非常热心公益的人。2015年7月25日,周娟牵头成立了“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每周,她至少抽出一天时间,带领近两百名注册会员走村串户,慰问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送去一些力所能及的物质和精神帮助。在了解到一些留守儿童、孤儿和单亲家庭的贫困生面临辍学的困境后,周娟自筹资金,并拿出自己代理的红酒义卖,采用一对一助学模式,先后资助14名孩子上学。

  在走访中,周娟发现,正在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严重缺乏自信和爱。于是,她根据走访了解到的情况撰写了《爱无歧视——关注服刑人员子女》项目书,连夜制作PPT,获得了连云港首届创投项目资金。几年间,周娟带领协会先后帮扶服刑人员子女近百人,发放资金20余万元,并获得省志愿者交流大会银奖;关注贫困留守儿童的“候鸟的翅膀”活动,为50名孩子提供心理学习和生活物资帮扶;“爱在乡小”活动,为6所村小提供近10万元的体育器材、课外书籍等。去年,周娟还荣获全省扶贫济困奖,全省仅13人获此殊荣。

  温暖迎新 她为“失依儿童”举办联欢会

  2018年元旦前,为让一些留守儿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失依儿童”过一个快乐而又温馨的节,周娟和协会一班人提前一个月为这些孩子策划了一场新年大联欢,遴选150名孩子参加活动。“这些孩子全部是我们协会的志愿者免费车接车送。”参加协会已经3年的志愿者李小利说:“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这些孩子找到生活的自信,敢于面对困难的挑战。”

  2017年12月31日下午3时,联欢会如期开幕,可容纳3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两边廊道上还站满前来观看的人。歌曲结束之后,一阵掌声响起。会场内,笑脸随处可见,嬉笑声、欢呼声、掌声不时响起。

  受帮扶的女孩小娇,因父亲犯罪成为服刑人员子女,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让原本性格开朗的她,一度不愿走出家门和同学玩耍。“通过一年的心理疏导,现在的小娇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活泼开朗,还在今天登台表演了一段舞蹈。”李小利说。

  在联欢会现场,爱心帮扶协会成员还为52名拥有微心愿的孩子现场“圆梦”。“这是鲍子强给强子买的自行车;这是桑敬给胜胜买的新衣服;这是张营给云飞买的羽毛球拍……”随着主持人一一念完名单后,会场上再次爆发一阵掌声。

  “开心!”“高兴!”“叔叔阿姨们真好!”……两个小时的联欢会结束后,孩子们相互地诉说着。

  (文中孩子均为化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