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超人气漫画作者白茶接受现代快报采访时喊话:
巴扎黑,2018年该减肥了!

 “别看有些人表面风光,其实背地里连只猫都没有。” 还记得那只风靡你朋友圈的傲娇喵星人“吾皇”吗?2018年1月1日,吾皇作者、超人气漫画家白茶携《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3》来到南京,作客虹悦城新华书店。看看“宇宙第一铲屎官”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对吾皇、巴扎黑都说些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少年”出门了,大家都抢着当铲屎官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中,白茶根据自己养的一猫一狗而创作出的漫画角色——傲娇萌主“吾皇”、蠢萌小跟班“巴扎黑”,成为无数读者的心头爱。

  现代快报记者(以下简称快报):身为铲屎官“少年”,你出来跟读者嗨了,吾皇、巴扎黑怎么办?

  白茶:放在公司了,很多人帮我照顾它们,大家都抢着当铲屎官。

  快报:新年新气象,2018年第一天,想对吾皇和巴扎黑说点什么吗?

  白茶:巴扎黑,少吃点,你太肥了,2018年该减肥了你。至于吾皇……我们一起对巴扎黑好一点吧……

  快报:大家这么喜欢吾皇,喜欢它和巴扎黑的壁纸,你觉得比较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白茶:漫画作品背后的情绪和情感吧。“一猫一狗,一家四口”,这其实是很多人向往的平凡又温馨的世界。漫画中的小家庭,背后体现了国民性格的大温暖。

  新角色“齐天傲霸”,是吾皇流浪时老友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3》全书共11个篇章,54篇故事,笑点将更加密集,颇具“毒舌”风格的吾皇将继续开启它的犀利吐槽。

  快报:听说《喜干3》有新角色了,可以介绍一下吗?

  白茶:新角色“齐天傲霸”的设定,是“吾皇”在被“少年”收养前那段流浪时期的老友。通过讲述“齐天傲霸”的故事,其实我是想正面展现流浪猫的生活状态。

  快报:吾皇也好,巴扎黑也好,你为它们画的内容都很轻松,但创作起来轻松吗?

  白茶:创作过程的本身就是痛苦和喜悦交织的,压力和不轻松是常有的事情。不过还好,每当遭遇创作瓶颈,我就跑去逗吾皇和巴扎黑玩,带他们出去遛,有时候四五天不画画,最后导致出版社疯狂催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