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七大景区迎客近132万人次
《国家宝藏》点燃博物馆寻宝热
  栖霞寺 景区供图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南京各大景区游客数量明显减少。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员会获悉,截至1月1日下午4点,南京七大景区三天累计迎客131.84万人次。其中,夫子庙景区72.35万人次;中山陵园风景区21.50万人次;总统府景区4.88万人次;玄武湖景区24.60万人次;雨花台景区4.35万人次;牛首山文化旅游景区2.75万人次;大报恩寺遗址公园1.41万人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游客扎堆“泡汤”、撞钟祈福

  在寒冷的冬季舒舒服服地泡个温泉已然成为人们年末小长假的一个重要选择。元旦假期,南京汤山接待的游客总量比平时暴增了十倍左右。这其中还有不少人正在享受着一种新颖的跨年方式:开房车泡温泉。让游客除了可以在房车内休息休闲外,还可以到营地里的温泉区享受温泉,更好地接近自然。

  元旦假期不得不提到的另一项重要活动便是祈福跨年。全国范围内最受欢迎的寺庙类景区前十名包括南京的大报恩寺、栖霞寺。

  据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8元旦出游总结报告》显示,元旦出游力前10的城市排行榜中,南京排名第6位。

  博物馆特色游成新晋网红

  随着被称为中国版“博物馆奇妙夜”的国宝探秘节目《国家宝藏》走红,原本高冷的博物馆一改往日枯燥严肃,成为市民热捧的旅游“打卡目的地”。

  现代快报记者从某在线旅游机构了解到,自去年12月初《国家宝藏》开播以来,通过“博物馆”搜索国内旅游产品的游客上升了50%。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南京博物院的参观人次为6.6万人次。

  节目的热播也带给博物馆一些启发,文物展陈也在摸索新的管理方式和玩法。以南博为例,将在1月底登陆南博的“回家过年”主题展,为了让场景“活”起来,展厅现场将会设置学写春联和福字的互动活动,让公众进一步体验中国传统春节的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