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一学校食堂被曝卫生问题

  校方:已经整改,欢迎监督

  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孩子周末回家却总叫肚子疼,南京市民张女士最近十分着急,“孩子说是学校食堂吃的饭不干净,后来跟其他家长交流了一下,说都发现了这个问题。”12月25日,几位家长到学校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卫生水平确实堪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益

  家长发现番茄烂了还在用

  张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孩子今年刚上初一,入学以后,经常说学校食堂饭菜不仅味道不好,而且质量也不行。“最近孩子每次周末回家都拉肚子。”张女士说,这不禁让她联想到了之前孩子说的食堂卫生问题。“我也跟其他家长交流了一下,原来好多孩子都反映过食堂不干净。”

  为了验证是不是学校吃的饭出了问题,12月25日星期一,家委会的几个家长赶到学校进行了“突击检查”。

  根据家长们提供的现场照片,学校食堂使用的一台多用切菜机上,刀片、进菜口、出菜口上沾满了菜叶、残渣,并且已经积聚了一层黑色的污垢,像是发霉了一样。在料理台上,一名食堂员工正在切山药,待切的山药放在一个大铁盆中,盆底却黏了一层黄色的污垢。在灶台上,一个铁盆里放着已经切块的西红柿,它们即将下锅翻炒,但有不少已经腐烂。

  校方:已进行整改

  12月29日,家长们一同来到学校,要求学校对此作出解释。学校一名童姓负责人承认,家长们发现的不规范问题确实存在,他们已经进行了整改,但张女士主张的腹泻问题应该是个例,可能是由于米饭太硬或者天冷饭菜变凉引起的。

  关于这次的卫生问题,他们已经明确了责任,是食堂管理上存在疏忽,监管不到位导致的,他们已经对相关的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做了经济处罚。

  在食堂现场,总务处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切菜机确实是需要每天进行清洗的,但工人们可能认为这是粗加工,之后还会进行清洗,所以有了懈怠,他也承认,自己的日常监管没有做到位。至于仍在使用的烂番茄,是工人在挑拣和清洗环节出了问题,并非学校为了省钱而采购变质食物,他们承诺,进货渠道是没有问题的,具备相关合格资质。

  当天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堂已经进行了打扫,满是污垢的切菜机已经清洗。校方表示,今后每天可以有两名家长代表,到食堂进行实地监管,发现问题立刻上报,他们将马上处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家长们也已经将此事向教育主管们进行了反映,目前教育部门已经责令该校进行整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