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元旦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宁高城际二期今天开通
南京地铁最远乘车距离变为148.4公里,票价15元
  宁高城际二期列车

 今后,到高淳逛慢城、品尝螃蟹……都可以乘坐宁高城际二期前往了!12月30日,宁高城际二期开通。南京地铁运营里程将由8条线路294公里,增加至9条线路347公里,车站总数由158个增加至164个。由此,南京也实现了区区通地铁。

  

  见习记者 吕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文 吉星/摄

  “最美轻轨”

  全程约36分钟

  宁高城际二期由机场线的翔宇路南站高架接出,经江宁、溧水、高淳区三个区。线路全长52.39公里,共设6座车站,与机场线在既有车站翔宇路南站实现 “同站台换乘 ”。其中,翔宇路南站为既有车站,铜山站、石湫站、明觉站、团结圩站、高淳站等5个车站为新设车站,除铜山站为地下车站,其余为高架站。

  宁高城际二期是南京首条最高时速达120公里的线路,开通后单趟运营时间约36分钟,大大缩短了高淳与主城区的乘车距离。高淳也将进一步融入“南京主城1小时都市圈”。

  宁高城际二期穿过石臼湖,湖景尽收眼底,因此堪称“最美轻轨”。乘客在乘坐列车时,可以享受到一段惬意的美景之旅。

  开通初期

  发车间隔22分30秒

  开通初期,根据线路客流特点,宁高城际二期运营时间为6:00-22:00。据南京地铁介绍,开通初期全线行车间隔为22分30秒。另外,机场线运营时间将由当前6:00-22:00(南京南站-禄口机场)、6:40-22:00(禄口机场-南京南站),调整为双向6:00-22:40。

  宁高城际二期开通试运营后,南京地铁最远乘车距离由金牛湖到禄口机场的104.6公里,变为从金牛湖至高淳约148.4公里。票价方面,以高淳站为例,到南京南站是10元,到新街口站是11元,到最远的金牛湖站是15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