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桂子的美食课堂》第七期来啦
桂子大厨的披萨为啥好吃
秘诀是和面不用一滴水
  想做出好吃的披萨,还得自己和面

  又到周四,《桂子的美食课堂》开讲啦!在前面的几期节目里,10岁女孩桂子教大家做了卤鸭舌、番茄土豆烧牛腩、冰糖蹄髈等中式大餐。你可千万别以为桂子只会做中餐,其实西餐她也照样玩得转。12月28日,第七期《桂子的美食课堂》上线,大厨桂子为大家带来一道热带风情的夏威夷披萨。好吃的秘诀竟然是:和面一滴水都不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刘伟娟/文 马晶晶/摄

  跟着数学老师学做披萨

  一说起吃披萨,很多人都想到去必胜客或者西餐店。如果说非要自己做的话,那就买来成品的饼胚,撒上其他材料再烤。“买来的饼胚都是冰冻的,口感不好,要想做出好吃的披萨,最好还是自己和面。”桂子说。

  “我们需要的原料,包括中筋面粉、酸奶、奶酪、甜椒、菠萝、披萨酱、盐、小香肠……如果没有中筋面粉也没关系,可以用100克高筋粉和100克低筋粉混合起来,效果也差不多!”桂子偷偷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个小诀窍是烘焙达人姜老师告诉她的。姜老师是她的班主任,也是数学老师。平时,师生俩经常在一起交流做美食的心得。

  和面是重要的一步,姜老师教她用酸奶来和。“酸奶和出来的面味道好,也不会酸,还能让面饼发酵一下。一般200克面粉加200克酸奶和。”桂子一边介绍一边和面,小手摆弄着三下五除二就把面和好了。然后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厚约1厘米的圆形饼胚。在把饼胚放进烤盘后,桂子先把饼胚压实,然后拿起一把小叉子,在饼上叉出来好多小孔。“这样披萨受热就会很均匀。”她说。叉好小孔后,才把其他切好的材料一层层撒上去。

  夏威夷披萨清爽不腻、酸甜可口,这其中的菠萝功不可没。桂子还告诉大家一个窍门,菠萝切成小块后,要放在烤箱里烤个10分钟左右,给菠萝脱水。这样,在烤披萨的时候就不会生出太多水分,影响披萨的口感。

  最佳陪练叫“年糕”

  桂子在做披萨的时候,家里那只叫年糕的猫就蹲在旁边看着,桂子时不时对年糕做个鬼脸。平时,桂子做菜的时候,年糕总在一旁陪伴着。

  桂子妈妈说,有时候看到桂子做烘焙失败了会很郁闷,她也心疼孩子,就想着给桂子找个专业的烘焙老师。“不过,姜老师建议还是让桂子自己摸索,这样做好了后,会更有成就感。”

  烤箱中的披萨慢慢透出香甜的气味,桂子在客厅里逗着年糕玩。25分钟的烘烤后,夏威夷披萨做好啦,桂子拿出专门切披萨的轮刀,将披萨切成一块块的,给在场拍摄的各位小伙伴品尝,那口味、那卖相一点不输西餐厅大厨做的。

  提醒

  这期的披萨有没有给大家惊喜呢?欢迎继续关注现代快报倾力打造的美食视频节目《桂子的美食课堂》,该节目每周四在现代快报·ZAKER南京准时开课,并同步登陆秒拍、腾讯、优酷等各大平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