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号牌不规矩,被记满12分

  近期,鼓楼交警大队二中队查处了3起关于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这些驾驶员有的不悬挂号牌,有的遮挡号牌,有的变造号牌上的数字,按照法律的规定,这些驾驶员的驾驶证全部被记12分。

  12月27日,鼓楼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富国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闯单行,于是指挥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走近发现,车号牌最后一位的Q下面一点上的反光漆被磨掉,不仔细看的话就是一个0。驾驶员解释称,反光漆是一个孩子抠掉的,自己发现后也想去更换,但一直没来得及去。民警告知驾驶员,号牌从Q改成0构成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按规定要处以3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

  12月25日晚6点,执勤交警在中山北路对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白色越野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出示的临时号牌有效期至11月6日,已过期50天左右,在后备厢内发现了该车的正式号牌。驾驶员解释称领取正式号牌后去外地出差一个多月,当天出来办事,没想起来安装正式号牌就开出来了。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扣留机动车。

  12月24日晚7点,执勤交警在富国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前牌挂有异物,于是立即将其拦下进行检查。当车辆靠近时,民警发现该车辆前后牌都用迷彩布遮挡住。驾驶员下车后还比较迷茫,询问民警为什么要查自己的车,当民警把号牌上的迷彩布撕下来后,该驾驶员才反应过来,连忙称自己忘记拿下来了,不是故意遮挡的。根据法律规定,驾驶员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记12分。李伟豪 薛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