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睢宁县双沟镇官路社区获评“201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村民很自豪:
不少城里人都羡慕我们的生活
  官路社区宁静整洁 通讯员供图

  12月27日,“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河北邯郸市举行。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官路社区等十个乡村获评“201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是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央视网、河北省邯郸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年度大型公益活动。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美中国梦”为主题,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推介标准,按照“一省一村”的原则,经过科学评选、层层推介,最终从全国范围参选的美丽乡村中筛选出2017年度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李伟豪 卓祖方 胡娜

  官路社区,位于睢宁县双沟镇,是一个庞大的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地,也是一个生态化、田园化的现代化小区,可容纳1.1万人。按照规划,小区基础设施配套一应俱全,数百米范围内有超市、学校、社区广场等。

  走进小区,路平、沟畅,潺潺水声……“做梦也没想到我们村能变成这个样子,不少城里人都羡慕我们的生活。”一位村民徐大妈说,小区建有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老年活动中心,还有图书馆、舞蹈室,比城里的小区设施还齐全。

  总投资1100万元的官路老年公寓,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建成63户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院的高标准老年公寓,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使他们安度晚年。

  睢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兼双沟镇党委书记杨剑舒说,睢宁以“十三五”期间建设100个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为目标,推动县域公共资源最大限度流向农村。去年以来,睢宁县累计建设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46个,打造出了高党、官路、湖畔槐园等一批具有苏北特色的民俗文化村、自然生态村。

  “老百姓愿意住什么样的房子,我们就给他建什么样的房子。”睢宁县委书记贾兴民,对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在不同场合表达了他的施政心路。“我们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当好施工队长,将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细,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精品工程、鲁班工程。”

  具体来说,将围绕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睢宁样板,重点做好集中居住区功能内涵提档升级、城乡融合发展、农业体系完善、生态环境建设、农业专业人才培育、富民增收等方面工作,力争到 2020 年把全县农村建设成农民朋友幸福的新家园、城市居民向往的栖息地。

  “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睢宁县全面推进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地建设成效显著,树立了美丽乡村的标杆,这也使得双沟镇官路社区最终从全国范围参选的美丽乡村中脱颖而出,获评“2017年度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