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二院泌尿外科成功开展高难度肾癌保肾手术

  近日,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腹腔镜肿瘤学习班并开展市内首例高难度完全肾内型肾癌的保肾手术。完全肾内型肾癌由于肿瘤位置深,以往只能把患侧肾脏全部切除,患者以后的生存风险将随之变大。二院泌尿外科冯宁翰教授凭借其丰富的临床经验、精湛的外科技术再次在锡城创造了纪录。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是无锡市最早成立的泌尿专科,近年来,在冯宁翰教授的带领下,科室凭借先进的仪器设备、雄厚的技术水平、突出的临床特色、杰出的教学科研、优质的服务理念跻身于江苏省泌尿外科领域的前列。当下,随着医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3D腹腔镜技术已广泛应用于临床,二院泌尿外科现常规开展各类3D腹腔镜手术,如3D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3D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3D腹腔镜肾盂癌根治术等高精尖的手术。

  冯宁翰团队凭借其丰富的临床经验、精湛的外科技术再次为患者解除了病痛。本病例中,患者张某某因“排尿不畅五年”入院,外院B超提示前列腺增生,在入院后的常规完善泌尿系影像学等相关检查中,看似泌尿外科常见的前列腺增生病例,冯宁翰主任却在他的影像片中看出了端倪,他发现该患者左肾长了一枚两厘米左右的肿瘤,这枚肿瘤非常隐蔽,完全长在肾实质内,冯主任考虑肾癌的可能性较大。以往这种类型的肾肿瘤会将一侧肾脏全部切除。

  冯宁翰主任研究了患者CT及磁共振片,与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采取术中超声引导下做3D腹腔镜左肾部分切除手术,最大程度为患者保肾。最终历时半小时即完成了肿瘤切除及肾脏重建等复杂工作,成功将肾实质内的肿瘤完整切除。患者目前恢复良好。

  “本病例中的肾肿瘤以往只能采取根治性手术切除整个肾脏,而在3D腹腔镜和术中超声的帮助下,可以达到仅切除肾实质内肿瘤、保留正常肾组织的效果,患者体表仅数枚一厘米大小的切口,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提高了术后恢复的效率。”冯宁翰介绍说,该院泌尿外科团队已成功实施多例术中超声引导的3D腹腔镜手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大量的手术技巧,使很多泌尿外科疾病患者,特别是疑难危重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木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