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脚踝疼痛莫大意 应及早就医

  生活中出现的脚踝痛,很多人都不重视,就算去医院也是直奔骨科,但很多时候却查不出具体病因。导医君近日专访了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足踝外科田建医生,了解所谓“脚踝痛”到底有哪些症状。

  崴脚。生活中常见的运动损伤,严重的会导致脚踝部骨折。当脚踝扭伤后,长时间走路或运动时酸痛加重,,不能走高低不平的路,无法穿高跟鞋。这些都预示着踝关节出了问题,需要进一步的干预治疗。

  后足跟疼痛。医学上称之为“跟痛症”,多见于长期站立、喜欢运动及行走的年轻人,还有一些中老年人也可能发生。跟痛症主要分为跖筋膜炎和止点性跟腱炎。跖筋膜炎是早上起床后或者久坐后行走出现足跟内侧底部的疼痛,活动后缓解,走路再增加时疼痛可能会再发。止点性跟腱炎,疼痛的部位多出现在脚后跟最突出的地方,活动时疼痛加重,疼痛的地方一般较粗大。

  脚趾畸形。最常见的是“踇外翻”,表现为大脚趾的内侧突出,有时受鞋子摩擦而红肿痛;大脚趾向外侧偏斜,严重的会把第二个脚趾挤在大脚趾上方;有些出现第二个脚趾背侧摩擦而疼痛,还有一些出现脚底板“老茧”,行走疼痛。女性发病率相对较高。

  前脚掌足底痛。又称为“跖痛症”,一般都是穿高跟鞋引起的,高跟鞋会造成前脚掌压力过大,长时间会形成足底“老茧”,即民间所称的“鸡眼”。

  另外,足踝部常见的疾病还有扁平足、高弓足、足踝部骨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感染等,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雪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