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博士医生低调献血17年
献血总量已超7000毫升,最近才被同事偶然得知
  献血达人李春庆 医院供图
  扫描二维码,关注“无锡亲爱的”

  “您捐献的血液将发往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用于临床救治患者,感谢您的爱心奉献。”不久前,无锡市三院肾内科医生李春庆收到了一条来自血站的通知短信,得知捐献的血液用在自己所在医院,阵阵暖意从心中涌起。从2001年到三院工作开始,17年来,李春庆每年坚持献血从未间断过,至今总量已经超过7000毫升。

  

  朱鲸润

  在同事的眼中,李春庆是位很低调的博士医生,默默坚持献血17年也是最近才被同事偶然得知。

  “到无锡来第一次献血,还是2001年单位组织的。”李春庆说,当时自己27岁,献了300毫升全血,从那次以后,他献血的脚步就一直没有停过。

  在医院肾内科的工作繁杂,不想占用工作时间,他大多选择周末献血,城市中各个街头的献血车他去过不少。李春庆的献血时间差不多固定在每年的4月和10月,只要血压正常,身体状况好,合适的时间遇到献血车,他就习惯性地走上前。

  “医院组织的献血,只要时间段合适,他从不会缺席。”李春庆的一位同事说,有一次他值夜班,从下午5点到早上8点,晚上休息不好,一早也没忘记单位的献血,结果一检查,血压有些高,只好作罢,但后来李春庆还是另抽时间补上了这次“缺席”。

  链接

  2017感动中国·无锡人物推选活动正式启动,你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渠道向我们推荐:

  1.扫描二维码、关注“无锡亲爱的”,把你身边的感动人物和故事发送给我们;

  2.将你身边的感动人物姓名、年龄、电话及相关事迹材料发送至邮箱1185155489@qq.com;

  3.拨打电话:0510-82753110,向我们推荐。推选将持续至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