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直升机商照学费再降门槛
你没看错,29.9万就可“冲上云霄”
  若航苏州直升机场
  若航南京老山直升机场
  若航机队 本版图片均为若航集团提供

  成为一名“冲上云霄”的飞行员,是许多人心中的梦想。在我国,随着低空管制的逐步开放,飞行员短缺的现象越来越明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仅20人有直升机商照。

  近日,国内最大直升机飞行员培训运营商若航集团对2018年直升机商业飞行驾驶培训进行调价,推出了29.9万元直升机商照培训计划,面向社会提供300个名额,每位学员完成150小时飞行学习后,经过考试可取得直升机商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然

  直升机飞行员短缺,目前南京仅20人有商照

  “美国现在有通航飞机23万架、通航机场19000多个、通航飞行员60多万人,我国目前和西方国家存在着巨大差距。”若航集团副总裁张卫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发布的《2016年中国民航驾驶员发展年度报告》,截至2016年底,我国通航公司驾驶员只有2524人,其中持有商照2096人。而在南京,拥有直升机商照的仅20人。

  记者了解到,飞行员驾照培训有“私照”和“商照”之分。所谓“私照”,是指私人娱乐和自用飞行驾驶,不能去驾驶获得报酬的运营飞机。而“商照”,则可以进行取酬运营飞行。

  作为南京唯一一家隶属民航体系运行的通航公司,若航集团旗下若尔通用航空公司2012年正式运营,其推出的直升机驾驶执照培训业务一直以来吸引了很多关注,但是高昂的培训价格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机场可以建,飞机可以买,解决飞行员短缺的问题才是我国通航发展的关键所在。”张卫东表示,正是基于此,他们才做出了对直升机飞行员培训的资费调整。

  培训费最低只要29.9万,若航降价搅动市场

  据了解,若航集团将对2018年直升机商业飞行驾驶培训进行调价:直升机商照培训学费总额由原来的101万元每人上调1万元至102万元,同时推出300人名额的29.9万元直升机商照培训计划。根据该计划,这批学员将享受和102万学费培训班相同的课程,经过考试取得商照,录用在若航集团工作,并享受不同级别的保底工资。

  业内分析,若航集团此次降价,将对直升机培训市场带来巨大冲击。众多直升机商照培训机构和通航公司将不得不把商照培训的学费降到比若航集团更低的价位,如25万元,甚至不到20万元。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降价刺激培训市场,降低学飞门槛,让越来越多的人考得起直升机商照。一方面为我国通航事业发展储备驾驶人才,另一方面长远看来也可以降低通航公司运营成本。”据张卫东透露,这批学员最快可在8个月内拿到直升机商照,毕业后将被分到若航集团旗下南京、苏州、绍兴、拉萨等直升机机场工作。

  成为“空中飞人”,要过几道关?

  想要成为“空中飞人”,需要经过哪几道关?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要想拿到直升机驾照,要经过报名、体检、理论考试以及上机学习等几个步骤。

  有人会担心自己的学历够不够,其实拥有高中以上学历即可报名。航空公司组织初检,再到民航医院复检。基本要求是没有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身高最好在一米六到一米九之间。在视力方面,与民航飞行员千里挑一的要求相比,通航直升机飞行员的门槛相对较低,只要矫正视力在1.0以上就可以,就算是“眼镜哥”“眼镜妹”也能开直升机。

  直升机商照的理论考试包括法规、领航、航空医学、飞机性能等10门课程约140个课时学习,之后统一参加民航局组织的理论考试,并拿到学员执照,然后上机学,飞行学习需要达到150个小时。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