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元旦起,江苏将取消电力增容收费
此外,本月起取消临时接电费,已缴纳的要清退

  快报讯(记者 张瑜 见习记者 谢毓灵)明年起江苏将取消电力增容收费!12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江苏省物价局发布通知,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取消居民电力增容费。此外,2017年12月起,临时接电费也被取消。

  什么叫电力增容?不少老小区的居民,每当家里换上了大功率电器,就会导致电表跳闸,最彻底的解决方法就是请电力公司派人来增容。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增容收费其实是笔不小的数目,根据此前文件,配置8千瓦的客户收费标准为280元;8千瓦以上、12或12千瓦以下,收费标准为850-980元;12千瓦以上、16或16千瓦以下,收费标准为1300-1400元;16千瓦以上,按实收取。

  不过,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本次公布的通知中了解到,2018年1月1日起,电网企业将正式停止收取居民电力增容费。通知表明,电网企业要在收费项目取消后,完善零散居民新装、增容业务管理相关规定,并通过多种形式,帮助电力用户广泛知晓上述政策,主动为电力用户提供方便,让电力用户真正得到好处。

  此外,按照国家规定,2017年12月1日起,江苏临时用电的电力用户也可以不再缴纳临时接电费。临时用电期限按照国家有关文件执行。在12月1日以来已向电力用户收取的临时接电费,电网企业应按照合同约定及时组织清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