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社区书记身体不舒服,居民自发上门探望
他们为“小巷总理”点赞打call
  肖萍在和居民聊天 通讯员供图

  “以前都是肖书记带着关心来慰问我们社区居民,现在她身体不舒服,我们都不放心,她就像亲人一样了,一定要上门去看看她。”近日,居民夏冰和其他居民代表一起来到了吴门桥街道四季晶华社区书记肖萍家中,看望生病在家休息的肖萍,这也让肖萍十分感动。

  在居民们心中,肖书记就是他们的大家长,有问题找肖书记总能解决,在社区最忙的地方也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在社区一扎根就是七年,从一名普通社工成长为四季晶华社区书记,用勤奋的汗水、为民服务的热情和真心赢得了居民的认可。

  

  黄欢 何洁

  工作上的“拼命三娘”

  肖萍总是把社区工作放在第一位,不管是在周末还是在节假日,只要有紧急会议或者社区突发事件,她一得到通知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肖萍患有子宫肌瘤,因为工作忙的原因一直拖着没有去做微创手术,今年体检发现明显长大,在医生的再三要求下,今年12月初她才去开刀做了手术。

  在家休息期间,肖萍也没放下社区的事。像往常一样她还是活跃在居民群和工作群中,以至于过了好几天居民才知道肖书记开刀在家休息。于是居民纷纷上门去看望肖萍。

  肖书记的勤奋工作也为她赢得了大大小小的荣誉,四季晶华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等称号。

  做实事赢得居民心

  提到肖萍,居民们的评价就是热情、精力充沛、亲切、有活力、为大家做实事。

  肖萍了解到社区很多家庭因为家电出了小毛病又不会修,往往就丢弃不用或者买新的,于是她协调多方资源,在家门口开展小微家电免费维修志愿服务;万佳小区里老年居民众多,看病配药的需求多,但是小区距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又比较远,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肖萍多方联系,四处奔走,在她的努力下融合辖区医疗资源,把大医院的专家医生请进了小区,对于量血压测血糖可以做到不出小区便可享受服务,同时协助高龄重病的居民与志愿服务队对接,让服务深入到居民家里……

  对于社区居民罗思蓓来说,肖萍是她的“伯乐”。罗思蓓退休了,爱好写文章,但总感觉没有志同道合的人分享文章,便打算放弃。肖萍走访中知道后,便成了她的“铁杆粉丝”,让罗思蓓坚持。于是罗思蓓的多篇中长篇小说得到了发表,还加入了吴门桥街道文联,文章也在居民中传阅。

  同样对于居民章玉华来说,肖萍是她的“忘年交”。章玉华喜欢摄影,肖萍帮助她申请了QQ和开通了QQ空间,还教她使用微信,通过新媒体将照片进行分享。

  就是这样肖萍也挖掘了一批社区里的达人:章玉华、罗思蓓、钱天恩等,鼓励他们开启梦想,发掘他们的兴趣爱好。肖萍经常讲:“居民过得好,我就觉得很幸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