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76岁“好民医”,十年义务为居民拔罐
  ▲叶秀芳(左一)给98岁老人陆荣娣拔罐北桥社区供图

  滨湖区河埒街道北桥社区的老党员叶秀芳今年76岁,为社区居民义务拔罐十多年,经她用中医疗法免费治疗的老年居民达千余人,还有许多幼儿和中青年居民从中受益。北桥社区的居民亲切称她为家门口的“好民医”。

  

  陈敏

  10月的一天,叶秀芳第6次来到98岁高龄的陆荣娣老人家中,为老人拔罐。3个多月前,陆荣娣的颈椎、腰椎和膝关节老毛病又犯了,叶秀芳得知后,第二天就上门为老人服务。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人疼痛状况大有好转,她高兴地说:“陆荣娣就跟我亲女儿一样,对我好得不得了!”

  据了解,叶秀芳受当医生的哥哥影响,从小对学医特别感兴趣。2000年,刚退休不久的叶秀芳就到老年大学养身保健班报名,系统学习《中医养生保健》《推拿按摩》等课程,并取得了相关的资格证书。

  叶秀芳不但在北桥社区幸福中心开设免费服务点,还经常为高龄老人、腿脚不便及生病卧床老人提供上门免费推拿、拔罐服务。“社区给我分配了一个活动室,每周一上午我都在这儿。”忙时一上午接待七八人,空时一个人也没有,但无论有没有居民前来拔罐,她都依然十分“敬业”驻守在服务点。“就算下雨我也会来,万一有人在那等着我怎么办?要是没人来,我就整理大家的信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已经记了好几个本子了!”十多年来,叶秀芳用中医疗法免费治疗的老年居民达千余人,还有许多幼儿和中青年居民也从中受益。12岁的男孩落枕,叶秀芳为他做推拿。没多久,孩子扭扭脖子不痛了,直夸:“叶阿婆好厉害。”孙女士坐月子落下了病,一直浑身疼痛。叶秀芳为她拔了4次罐后,症状彻底消除,再也没有复发过。

  链接

  2017感动中国·无锡人物推选活动正式启动,你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渠道向我们推荐:

  1.扫描二维码、关注“无锡亲爱的”,把你身边的感动人物和故事发送给我们;

  2.将你身边的感动人物姓名、年龄、电话及相关事迹材料发送至邮箱1185155489@qq.com;

  3.拨打电话:0510-82753110,向我们推荐。推选将持续至12月29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