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群婚姻调解师真牛
4个月劝回70多对闹离婚的
  婚姻调解团队及民政相关人士 团队供图

  还有几天就是新年,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十几名免费开展婚姻危机家庭干预指导公益服务的婚姻调解师们,比平时更铆足了劲。从今年7月底开展服务以来,这些专业心理咨询师出身的志愿者,已经让70多对前来离婚的夫妻回心转意,成功率高达85%。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颖菲

  这群婚姻调解师,来自南京市馨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这家民间非营利组织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岳劲蕾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团队成员中有专业心理咨询师、社工,还有律师。

  今年7月底,团队开始在雨花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婚姻调解公益服务。“不少夫妻,来时是满腔怨愤,走时是牵手离开。”岳劲蕾介绍,对于婚姻调解师来时,最重要的,就是接纳和倾听。

  梁艳玲是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心理咨询师,她所接触的离婚夫妻中,离婚理由除了夫妻矛盾,婆媳不睦也占了很大一块。

  “一方面又希望孩子和爷爷奶奶共享天伦,另一方面又不能与婆婆良好共处。”她表示,对于婚姻调解师来说,首先要做的,是让夫妻二人都转变观念、学会沟通,学会合理处理情绪。此外更重要的是,让夫妻双方提高“爱的灵敏度”。

  雨花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科科长赵建国介绍,每次看到本来前来离婚的夫妇,最终高高兴兴一起回家了,心里就特别开心。“发一张离婚证容易,劝回一个家庭却难。”赵建国说,为了让更多家庭和睦圆满,他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这支专业团队,进行婚姻调解,成果让他欣慰不已——4个多月来,志愿者已经成功劝和70多对夫妇,成功率高达8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