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金融扶贫落到实处

  12月1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携党办、工会办负责人一行赴连云港灌云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徐斌一行看望了交行驻点扶贫人员,并与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交流。

  在扶贫工作交流会上,徐斌强调,扶贫工作不仅是输血,更重要的是建立造血功能,各级领导组织要切实结合实际找准项目,把扶贫资金切实落实到刀刃上,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责任。徐斌现场验收了前期该行捐赠修建的厂房、服务中心等设施,随后前往伊山镇中心小学慰问贫困学生,并走访了十家特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向他们介绍交行在村里的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对生活要有信心。

  根据江苏省扶贫工作会议安排,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对接连云港灌云县伊山镇桃垛村,实行精准扶贫。桃垛村共7个村民小组,496户,2217人,按照省定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366人录入扶贫对象信息系统。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坚持将金融扶贫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帮扶桃垛村进行乡村建设。从2016年成立专项帮扶小组开始,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在提升基础设施、推动产业项目、提高发展能力和关注乡村教育方面对桃垛村开展了精准扶贫。

  打通财富之路 推动产业项目

  村里的基础设施落后,严重影响了相关的产业发展,加强对农路、村庄道路的修建和改造就显得尤为必要。省分行驻地扶贫工作组在扶贫项目之初就制定了帮助该村修建 4条4700米的农路、9条1800米村庄道路的计划,截至目前,规划的农路和道路已全部修建完成,成为桃垛村奔向小康的康庄大道。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帮扶小组按照"产业到村,扶持到户"原则,把支持当地发展产业作为扶持重点,着重加大了对生产厂房和综合服务中心的投入,随着资金及时到位,项目也如期完成,崭新的生产厂房和综合服务中心已经成为村里的地标,引进的项目设备也已陆续进场,争取加快投入到生产中来。

  对交行的扶贫项目,当地镇政府十分配合,着重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力争引进光伏项目,利用镇工业集中区房顶建设光伏电站,以产业拉动经济,增加就业,从而做到精准扶贫。

  关注儿童教育,守护乡村未来

  2017年,省分行持续关心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大支持校方教育共建,继续对扶贫项目所在地开展捐资助学,关爱学生送温暖,为30位贫困学生和20位教师赠送了围巾手套、向30位贫困学生资助学习和生活费,向伊山镇中心小学捐赠教学办公电脑3台,各项捐赠共计价值6.6万元。

  截至2017年底,桃垛村在社会各方的共同帮扶下,所有贫困户已全部脱贫!除了物资扶贫之外,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进一步送文化下乡、送金融知识下乡,让村民的精神也"富"起来。省分行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与桃垛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项目,通过"思想道德共教、经济发展共促、文明新风共倡、文化活动共办、文明创建共抓"等途径,不断丰富桃垛村群众文化生活,先后投入专款,建成文化宣传栏、国旗杆、路灯等基础设施。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在自身业务持续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与地方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秉承创新创优多贡献的经营理念,扎实服务实体经济与百姓民生。支持乡村振兴、扶助困难学生、共建乡村文明,精准扶贫、凝聚爱心、创造奇迹,江苏省分行永远在路上!

  通讯员 戎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