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8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昨天开始
黄大年进了考研题
英语作文重视“选择”
  12月23日,南京某考点的考生们

  12月23日,2018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拉开帷幕。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报考人数达238万,比去年增长37万。在江苏,今年17万考生走进全省24个考点、5800多个考场参加考试,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2.5万人。当天上午8点半,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率先开考,下午进行外语科目,24日将进行两门业务课考试。

  

  通讯员 沈考宣 林雯 实习生 冯景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舒越/文 赵杰/摄

  黄大年入选政治考题

  昨天上午,思想政治理论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两门科目考试结束,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考场外看到,不少考生面带微笑,纷纷表示政治题目并不难,关注的很多时事热点都进入考题,如党的十九大报告、一带一路倡议、雄安新区、经济全球化等。

  现代快报参与报道的黄大年先进人物事迹也入选政治考题。南农学子小吴表示,平常留心新闻媒体正能量报道,广泛阅读,对考试有不小的帮助。

  相比之下,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则有点让考生犯难。“小作文和去年一样,要求分析策划案的可行性,形成报告,大作文则是让我们谈谈人工智能这项科技变革会对人类社会产生哪些影响,对经济发展带来哪些改变。”报考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女孩小唐说。

  “我觉得要回答得全面而精准,有点难。之前也看过类似的复习资料,但在写作时还是没底,感觉有点难。”小唐表示。

  英语两篇作文都要“选择”

  下午5时,英语考试结束,由于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之分,研究生英语试卷分为卷一(学硕)和卷二(专硕)。

  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考点发现,与往年相似的是,英语一和英语二的考生反应差别比较大,卷二相对简单,因此考生表情轻松。南京林业大学大四学生小吴告诉记者,英语二大作文是选择餐厅时,顾客考虑的几点因素,题目给出一张饼状图,顺时针排列依次为特色、服务、环境等。“我觉得英语二难度和去年差不多吧,有信心拿到80分。”小吴笑着说。

  相比英语二的轻松,英语一的考生则表示“心是拔凉拔凉”的。河海大学考生小李回忆说,英语一大作文是关于如何选课的描述。题目给出一张图,图上一位男生正在进行网络选课,电脑旁写有两句话:知识新、重创新、有难度。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的考题难度高于去年,阅读难度大,新题型花费时间多,不少题目设置的陷阱多。

  花絮

  学校为考生加鸡腿

  “加油加饭加鸡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考研学子这两天口福不浅。记者了解到,南信大食堂专门为考研同学准备了爱心加餐,本校考研同学在12月23日至31日中餐和晚餐期间,可以免费领取鸡腿4次。

  记者在南信大东苑食堂看到,中午11:30考研政治科目结束的铃声刚刚响起,一楼窗口里的打饭大叔就已经准备就绪,面前的盘子里刚做好的鸡腿堆成了一座小山,诱人的黄金色泽、浓郁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大吉大利,中午吃鸡”,来自滨江学院的男生陈畅端着鸡腿往座位走去, “挺高兴的,有点意外啊,不过也在意料之中,学校一如既往地给力”,报考本校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朱蓉蓉说,食堂给大家加鸡腿的事也是听同学说的,“一开始还以为是同学逗我玩呢,现在来了一看,真的很棒、很暖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