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自称有关系能买内部房
南京一男子骗了800多万“打点费”
  曹某假扮王总跟赵某对话,再截图发给受害者
  赵某与秦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
  秦女士的打款记录
  图片均由受害者提供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接到投诉,称南京一男子利用一些楼盘新房难买,以有关系能买到房,但需要钱打点等名义,骗取14名购房人800多万元。记者了解到,目前嫌疑人赵某已经被警方刑拘,被骗钱款尚未追回。

  

  实习生 丁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费婕

  心仪的新房没买到

  反被骗76万元

  秦女士(化姓)家住南京江北,2008年首次置业。今年年初,她把房子卖了,打算换一套,不料由于今年开盘的楼盘总体偏少,竟然一直买不到房,只好租房居住。

  为了买房,她加入了好几个“房友群”,群友大多是房产中介以及一些想在河西南、江北等热点地区买房子的人,大家经常互相交换信息。

  今年7月,秦女士认识了赵某。“别人告诉我,他有路子能买到房,在河西南操作成功过。”秦女士说,她看中江北一家楼盘,群里也有人说该楼盘有“内部房源”。到了8月份,秦女士询问赵某,对方先是说没有房子,后来又说通过江北一家较知名的中介已经联系上开发商内部人,但是要支付50万的“订金”。她就把钱打给了对方。

  过了两天,赵某跟她说“上面查得比较紧”,把钱全部退回。到了9月份,又说“可以了”,于是秦女士再次把50万打给赵某。结果不久,再次退款。

  12月初,赵某又联系了秦女士,称这次直接找到开发公司的领导,签约没有问题了。但是临到去开发商处签约,开发商“内部人员”发来的楼层不是秦女士心仪的。推迟了几天后,赵某又要走6万元,而之前秦女士已经一次性打了70万元给对方。

  到了12月13日,秦女士还在联系对方,但随后就联系不上了。14日,秦女士得到消息,他们被骗了——其他受害者找到了她,原来对方同时骗了10多人!

  他以开发商卖更名房为名实施诈骗

  吕女士(化姓)是另一位受害者。据她介绍,今年9月,她通过某中介,准备购买河西南的二手房。中介告诉她,有一种便宜一些的房源叫“更名房”,是开发商保留在手上的,没有在房产局备案,只要跟开发商办理更名就可以。

  随后,中介向她介绍了赵某。吕女士说,赵某先是介绍了一套河西南的房子,没有购买成功,赵某退了5万元“订金”。第二次,赵某介绍了河西南某楼盘三期的房子给她,120平方米,让她交了10万元“订金”。可是吕女士觉得环境不好,于是赵某退钱。第三次,则介绍了该楼盘另一处房子,要以35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卖给吕女士,总价425万。而这套房当初开盘的单价低于3万5,总价333万。

  赵某让吕女士将这92万的差价支付给他,由他来操作。结果连续去了售楼处三次,合同都没签成。在吕女士的催促下,这92万元又退了回来。

  后来得知那套房子还可以买,吕女士又立即跟赵某联系。这一次房子单价变成了3万7千多,总价450万。最终,117万元的差价打给了赵某。

  被骗后,几个受害人碰头才发现,赵某是以开发商卖更名房为名实施诈骗,并不是真能买到房。赵某的基本策略就是,起先虽然不成功,但是每次都退钱,两三次下来,大家对他就很信任了。

  有人配合,假扮老总演“双簧”

  据受害者反映,他们跟赵某的接触都是分开进行的,赵某同时应付多人,其“表演才能”让他们惊讶。

  多位受害者称,在这件事中还有一个配合者曹某,此人真实身份是一家KTV的订房经理。在与购房者沟通过程中,此人总是以开发公司内部人士、赵某朋友的身份出现。每当购房者产生怀疑时,曹某都会适时打来电话,让大家重燃希望。

  秦女士说,曹某曾经以开发公司工作人员张某的身份给她打过电话,确认签约的事情。而同时,曹某又在微信上假扮一家开发公司的“王总”,跟赵某演双簧。赵某把微信对话截图发给秦女士,在微信中,“王总”还故意问赵某“张某,号码你有的吧?”,其实“张某”和“王总”都是曹某假扮的。好笑的是,曹某无论假扮什么人,手机号码都是同一个。

  记者拨打曹某手机,直接被掐断。据另一位受害者周女士(化姓)介绍,他们找过曹某,对方说是赵某一手策划,有时候打电话是赵某拿他手机打的。

  已经被刑拘,涉案金额800多万元

  据受害者称,12月14日,赵某本人向公安机关自首了。而此时,也已经有人报警,最早报警的是河西一家中介。

  据该中介老板汪某(化姓)介绍,他是通过朋友认识赵某的,那个朋友声称赵某成功介绍过人买房。汪某说,虽然几次都没办成,但赵某不仅退款,每次还赔偿一两万元,“正由于这点,我放松了警惕。”而最终,汪某的客户一共损失了198万元。汪某说,自己最近无心工作,感觉愧对客户。据他们了解,目前赵某的账户里没有钱。

  汪某表示,说到底,上当还是在于对方掌握了大家“买到即赚”的心理。另外,河西南大多数楼盘要求首付八成,而赵某抛出来的房源,楼层位置比较好,还能三成、五成首付,诱惑很大。据了解,赵某提供的房源,在南京网上房地产查都是没备案的,容易让人相信属于内部保留房源。

  记者从南京建邺公安分局了解到,赵某涉嫌诈骗,涉案金额800多万元,已经被刑拘。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举措

  南京炒卖房号将

  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因为限价等调控政策,南京不少板块一手、二手房价格倒挂,二手房价格高于新房价格,因此去年开始,出现不少加价卖房炒卖房号的现象。

  去年,甚至有中介打出广告,公然叫卖河西南一众楼盘的房号,声称包买任意户型和楼层,叫价18万~30万元不等。不仅是河西,江北、城北均有中介或开发商兜售房号,就连溧水也有两家中介因炒房号被房产部门调查,并被无限期停止网签。

  有购房人透露,他在河西南看中了一家楼盘,置业顾问直接把他介绍到了中介机构,最终加价90万元作为房号费,买到自己想要的房子。

  今年4月21日,现代快报报道了河西南一楼盘涉嫌炒卖房号的事,引发社会关注。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立即约谈该企业,要求对照报道内容进行自查,若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对近期开盘的12家企业进行约谈,规范销售行为。南京市房管部门也表示,将与公安部门联动,一旦发现炒卖房号线索,立即移交公安机关,涉及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月13日,南京市在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宁十条”中提到,从5月14日起,“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住房时,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南京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个由公证处摇号开盘的城市。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