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2岁男孩为玩《王者荣耀》
自编自演“抢劫”大戏
  ▲小强布置的“案发现场”
  被“劫匪”堵住嘴的毛巾 警方供图

  “奶奶,快救我呀!”日前,独自在家的江阴12岁男孩小强(化名)遭遇了“入室抢劫”案,家中被“劫”去了6000元现金,他自己也被衣架捆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小强向警方细致地讲述了当时的场景,以及“嫌疑人”事前三次“踩点”的详细情况。故事十分生动,有现场感,不过,在专业的警方面前,一切真相大白。原来,小强是为了买游戏《王者荣耀》中的装备,才想出了这出“抢劫”大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振

  独自在家被陌生男子捆绑

  当天“被解救”后,小强向警方描述了一番事件经过。他说,当天他的姨婆出门上班后,他就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几分钟后有人敲门,他开门后发现是一名“陌生男子”。确认家里只有小强一个人后,男子立马捆绑了他。

  在小强的陈述中,有着不少“反抗”的细节,如“他死死抱住我的上身”,“我用力咬他的手,他吃痛松了一下”,自己还“找机会跑到对门敲门喊‘救命’”。不过最终他还是“难逃魔掌”,被拖进了卫生间,嘴被毛巾堵住,身体被拉伸的衣架捆住。

  虽然自己“不能动弹”,但小强还是知道男子翻找了家里的各个角落,包括厨房、卫生间、阳台等,而他所待的地方“视角不错”,看到对方离开时“右手拿着一叠钱”。

  事发前陌生男子三次踩点

  小强还表示这人早有预谋,曾在事发前一天到他家附近“踩点”了3次。第一次是前一天上午,他和奶奶一起去姨婆家,他骑自行车先出发了。到了姨婆家楼下,这个“陌生男子”跟着他一起乘坐了电梯,其间询问了自己家里的一些情况,包括家庭地址,家里有几口人,几点上下班等,小强都“老实”地一一回答。奶奶回来后,他还“及时”把这件事仔仔细细地告诉了奶奶。

  吃过午饭后,小强就下楼玩去了,一直到下午6点多钟才回家。小强刚进电梯时,突然又看到这名陌生男子上了楼梯,当自己到了五楼正准备敲门时,男子也正好从楼梯五楼走向六楼。之后,小强又赶紧地把这件事详细地告诉了姨婆。

  “晚上和姨婆出去买东西,我又看到在四楼和五楼之间有一个人,因为天黑没有看清是不是白天那个男的。”小强继续“回忆”道。

  监控中根本没有“陌生男子”

  整个事件经过,小强都讲述得很生动,细节也有很多,不过经警方调查,其中仍有不少破绽,疑点重重,起码物业监控中压根没出现所谓的“陌生男子”。结合所有的调查情况,警方最终确定该入户抢劫的犯罪情况纯属虚构。

  经过调查,小强承认他趁家中没人,拿走家中6000余元现金,准备给游戏《王者荣耀》充值。最后,他将6000余元现金原封不动地还给了家长,并接受了批评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