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心驾驶!路面结冰了
环卫已停止洒水,路面清扫主要靠人工作业

  近日,气温骤然下降,清晨最低气温低至-4℃,部分路面出现了结冰打滑现象,为保证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环卫都开始忙碌起来。

  据悉,目前滨湖区环卫已停止了洒水车作业,路面保洁主要以人工作业和机械化清扫为主。据环卫工人介绍,洒水车作业早前就已经停止了洒水作业,因为近期温度降得非常厉害,最低气温连续几天持续在零下,目前路面上的清扫主要依靠环卫工人。

  少了洒水车等机械化作业设备,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比以往大了许多。原本利用洒水车可以最大幅度地减少扬尘污染,但是现在路面尘土只能依靠环卫工人用扫帚进行人工清扫。

  城管局环卫科负责人介绍,按照环卫作业的相关规定,气温低于3℃就会停止洒水作业,以防止路面结冰影响通行安全,从上周开始,环卫部门已经执行了这一规定。下阶段针对寒冷天气,环卫部门还将开展防雪应急演练。

  另外,近日,无锡市惠山森林公园惠钱路一侧的路面上结了厚厚一层冰,行人和非机动车在经过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生怕滑倒摔跤。原来近期夜间经常有私家车、出租车车主在此用公园水池内的水洗车,加上近期气温降至零下,地面上很快就结起了冰。

  担心骑车市民因地面湿滑而摔倒,城管执法人员即时对结冰路面进行了除冰,近40米长路面上坚硬湿滑的“冰道”被铲除后,城管队员又在路面上铺设草垫。

  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城管部门联系交警,在公园水池旁放置多个隔离栏。同时安排队员,夜间在森林公园附近加强巡查力度。此外,在辖区内多家洗车店及工地出入口,城管执法人员上门发放经营告知书,杜绝店外洗车等易造成路面结冰的行为。高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