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女孩剪出“古韵新扬州”
  大运河
  三湾公园
  五亭桥
  凤凰岛
  白鹿岛生态旅游区
  文昌阁

  近日,一组名为“古韵新扬城”的剪纸建筑走红网络。这组剪纸作品中不仅有文昌阁、五亭桥等扬州特色古文化建筑,还有万福桥、双博馆、三湾公园、李宁体育馆等扬州新城特色建筑。这组剪纸的作者名叫冯思怡,是1996年出生的小姑娘,现在就读于扬州大学法学院。

  

  周倩楠 郁苏岩 臧晓松

  这组剪纸建筑一共有11幅剪纸作品,囊括了扬州大多数的地标性建筑。冯思怡创作的这组剪纸作品耗时一个多月。由于白天要上课,冯思怡只能利用课余的时间来进行创作。由于都是扬州的地标性建筑,冯思怡为了使剪出来的作品更加真实,她还经常去现场“采风”。

  冯思怡告诉记者,一般的剪纸作品需要一两个小时,复杂的则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完成一份精美的剪纸。在创作“万福桥”剪纸时,她用了十个小时才剪好。每一幅剪纸背后都是大量时间与精力的付出。然而,完成一幅剪纸作品的成就感却是无与伦比的。

  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冯思怡在大学里创建了剪纸艺术协会。今年11月份,冯思怡开展了“国际班”系列活动,免费教外国友人学习中国剪纸。不到一天时间,来自美国、韩国、加拿大、印度等十余个国家的留学生们报名学习。他们纷纷表示,想向冯思怡“拜师学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