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妈摔倒,南外小伙这个举动太暖了
扶人后询问伤情,确认没大碍才离开
  陈同学收到周女士送来的锦旗

  遇到路人摔倒,你会上前扶吗?近日,南外小伙的这个举动感动了南京大妈。市民周女士专门带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要感谢南外高一学生陈宇昂。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文 牛华新/摄

  扶人后问伤情,小伙的举动太暖心

  事情要从11月中旬的一天说起。当天下午3点多,55岁的周女士骑着电动车,沿龙园东路自北向南,非机动车道上突然窜出来一辆车反向骑行。为了避让,周女士的电动车不慎撞到路牙,接着人摔倒,电动车重重地压在她腿上,动弹不得。“刚好压到我的伤腿,动都动不了。”周女士昏昏沉沉地躺在地上。受伤的那条伤腿,是今年6月她在医院帮助别人时不慎伤到的。

  此时,南外高一学生陈宇昂放学回家,刚好路过,看到了倒地不起的周女士。他没多想,毫不犹豫地上前先把压在周女士腿上的电动车扶起来,挪到一边,又搀着她慢慢站起来。等周女士缓过劲来,“他仔细地问我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在确认我的腿伤没有大碍后,就离开了。”周女士立刻掏出手机,想留下好心小伙的联系方式和名字,但陈宇昂连连摆手说不用,转身就走了。周女士只好骑上电动车往前追了几步,他才肯说自己的名字和班主任的联系方式等。

  周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当时我的心里真的非常感动,这个孩子能够如此坦荡地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敬佩和感激。”面对周女士的郑重感谢,陈宇昂只说,“这是举手之劳,不值得被这么高调的感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周女士的腿是皮外伤,目前已经恢复。

  班主任点赞,生活中的他是个小暖男

  不久, 周女士的感谢电话打到陈同学班主任的手机上,“我教了20多年书,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

  班主任张俊也对陈宇昂连连称赞,“入学以来,他在班级里的总体表现一直不错,这次能够做好事,真的是源于他本身真诚善良。”张俊还补充称,陈同学的中考成绩不错,本身基础很好。从他入学以来,与同学相处融洽,是个小暖男,平时也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他认为,陈宇昂同学展现了南外学生良好的基本素养,是所有同学学习的好榜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