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联合共守 谱写新时代药品安全新篇章

  12月7日, 首届“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暨中国(南京)智慧医疗·大健康·药物安全博览会”在南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务院医改办、卫计委、工信部、食药监总局有关政策专家及多位两院院士、28家国家医药行业专业协会、学会、事业单位的领导,300多家国内知名医药及相关企业家齐聚南京,共商药品安全、创新驱动、智慧医疗、产业发展,落实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行动计划。

  

  通讯员 方磊

  本次大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药品安全合作联盟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与联盟28家核心成员单位联合主办,以“药品安全·联合共守”为主题,围绕药物安全和品牌建设、创新发展和政策导向、智慧医疗与新兴产业等要素,进行高端研讨交流。同期展览智慧医疗及人工智能、创新型诊疗设备、生物技术产品、大健康与药物安全四大方面最新产业动态和成果。

  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是由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及成员单位与联席会议副主席单位、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共同发起的推动《“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前行,保障药品全产业链安全的行动,是我国全产业链药品安全的一次盛会。会议提出并发布了“药品安全·联合共守南京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团结协作,在十三五期间,形成一套与“健康中国战略”相适应的产业链药品安全行动计划,逐步将中国药品打造成一个可信可靠的世界品牌。

  会展分为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展览展示三个部分。高峰论坛汇聚两院院士、部委政策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就产业规划和质量安全、医学与人工智能、个性化医疗、医疗改革、医药大数据、药品监管制度等专题,进行深度解析。

  同时举办了多个平行论坛,由10个以上成员单位和专业机构组织承办,紧扣产业链安全升级、质量标准提升、临床优效原则以及生物医学新材料、精准医疗、医保大数据、药物创新和大品种发展等热点,展开交流讨论,共享观点,涵盖广泛,内容新颖。

  论坛包含品牌与安全、用药安全和社区药师发展、医院质量管理、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影像技术创新、医药产业投融资、医院医保管理、药品准入人才建设生物医学材料创新、电子处方规范与发展、医药物流等。

  “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暨中国(南京)智慧医疗·大健康·药物安全博览会”,是一次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合作推动国家战略目标迈进的探索,也是一次联合共守、发展共赢,守护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践行动!

  药品安全南京倡议

  药品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特殊商品。药品安全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涵,也是群众生命质量的基础。伴随技术革新,网络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假冒伪劣药品更加匿迹潜形,随时可能危害人民健康。通过提升产业链药品安全意识,保障群众安全用药,不但是政府的监管责任,也是企业的主体责任,更是社会组织的联合共守责任。

  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召集社会组织和企业,共同构成“药品安全联合共守南京倡议”发起单位,进而提出切合目标和实际的行动指南,利用政策、技术资源和市场策略,共建产业链药品安全理念,共筑药品安全平台,促进药品规范生产、有效供应和合理用药。

  倡议发起单位将以“联合共守·发展共赢”为行动纲领,聚焦产业链药品安全,推动大品牌引领安全。通过推动搭建技术和大数据共享平台、资源和项目协作平台、品牌和诚信建设平台,上承政策战略导向,整合资源项目,下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创新升级模式,逐步推进药品追溯体系建设、推进药品评价体系建设、推进国家品牌建设、推进医药产业联盟建设运行、推进合理用药素养提升。

  药品安全南京倡议,鼓励医药企业和相关机构积极参与,贡献一份力量,扩大正向影响,动员并号召社会各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团结协作,在十三五期间,努力形成一套与“健康中国战略”相适应的药品全产业链安全行动计划,逐步提升中国药品的国际地位。

  

  药品安全合作联盟

  药品安全合作联席会议副主席单位

  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及园区医药企业

  2017年12月7日于南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