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孟河小黄山建设工程启动
总投资50亿元,打造成综合型旅游度假区
  东梓关回迁农居规划效果图 新北区宣统部供图

  孟河镇小黄山作为常州全市少见的山地和森林资源,其保护与开发近年来备受市民关注。昨天上午,小黄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暨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开工仪式在新北区孟河镇举行,标志着规划总面积5.6平方公里、总投资20亿元的小黄山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小黄山将打造成为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常州也将又增添一处重量级旅游度假区。

  

  郑月莲 陈丽鹰 李梦雅 刘国庆

  小黄山作为新北区全区唯一的、常州全市少见的山地和森林资源,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孟河。长期以来,新北区高度重视小黄山的保护与开发工作,关停了有关采矿场、水泥厂等,并逐步开展生态修复工程,进行宕口复绿。从2009年开始,通过规划控制等手段,对小黄山进行了保护性预控。经过反复论证和不断优化,《孟河小黄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小黄山开发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项目一期动迁工作已经完成。

  今年8月,孟河镇成功入选全国中医特色小镇,此次开工奠基的小黄山旅游度假区位于该特色小镇的核心区,由龙城旅游控股集团和孟河镇政府联合开发。项目位于孟河镇西北部,占地面积11.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50亿元,以“生态为底”、“文化为魂”、“板块联动”为规划原则,以“新型城镇化、旅游全域化、养生特色化”为指导思想,以“孟河小黄山、江南颐养村”为蓝图的项目定位,致力于打造成为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运动健身、农业生产、中医颐养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

  据悉,小黄山旅游度假区将以小黄山森林景观为核心,与汤巷里、森林文创园、田园综合体、山地运动公园、龙亭颐养村、九龙禅文化园等板块,共同构成“一带映两心、一脉串四区”的空间格局。

  昨天的开工仪式,标志着规划面积5.6平方公里、总投资20亿元的小黄山旅游度假区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小黄山一期工程将主要建设由小黄山森林景观、汤巷里特色村落和森林文创园组成的“一带两心”启动区。

  另据了解,昨天同步开工的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新北段),由北向南涉及孟河、西夏墅、罗溪、奔牛以及春江等5个乡镇36个村,全长约25公里。工程挖运土方约2122万方,建设内容包括铁路、高速公路桥在内的桥梁的改扩建,主线水系调整,泵站、桥涵、节制闸、涵洞的改(新)建等。工程投资概算约84亿元,总工期54个月。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的实施对增强流域和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保障流域和区域环境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实现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