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面膜敷个不停 小痘痘反而越来越多
专家提醒:青春痘要找准病因,规范治疗

 30岁的周小姐很爱美,天天化妆,为了护肤,几乎每晚都要贴上一张面膜。可没多久,从不长痘的周小姐开始大面积冒痘。自以为护肤出了问题的周小姐变本加厉地敷面膜、抹各种护肤品,痘痘反而越发严重。几次求医失败后,周小姐来到二院皮肤科就诊,皮肤科陶诗沁主任最终诊断周小姐为“化妆品痤疮”,让她冒痘的罪魁祸首反而是她的护肤习惯。

  “门诊上的痤疮患者基本上能占皮肤美容门诊的八成,痤疮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二院皮肤科陶诗沁说,青春痘患病人群结构正在扩大,小至八九岁,大至三四十岁,都有可能长痘。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听之任之,认为痘痘可以自行痊愈,或者参照网络自行处理,这些做法都不科学。“长痘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护肤习惯、环境污染甚至是精神压力都有关系,需要找准病因,才能对症下药。而且,不管是轻度还是重度痤疮,都有可能留下疤痕,所以尽量不要自行处理!”陶诗沁建议。

  据了解,针对痤疮患者多、后遗症多、疗程长的现状,今年5月份,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专门成立了痤疮门诊,配备了包括3个医生,4个护士和1个技师的治疗团队,在每周三和周五全天为痤疮患者服务。痤疮门诊配备了光动力、红蓝光、二氧化碳激光、微针、光子、水杨酸、果酸等物理化学疗法,配合药物治疗,基本能解决痤疮发生的粉刺、炎性丘疹、囊肿结节、素色凹坑、增生性疤痕等问题。明年,二院皮肤科团队还将与无锡学校联系,将痤疮科普送进校园,为更多青少年服务。邰丹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