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挂牌

 11月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在无锡市疾控中心挂牌。今后,该基地将围绕本地区环境与健康问题开展相关项目研究,为国家制定、修改环境卫生相关标准及策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有效解决本地区重点环境卫生问题,为“健康无锡”保驾护航。

  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是无锡市疾控中心的主要工作之一,包括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空气污染等监测工作。有效处置了2007年太湖蓝藻暴发饮水危机等突发事件;2008年无锡作为卫生部首批地市级试点城市加入城市饮用水卫生监测网络;2009年在省内地级市疾控中心中率先达到106项水质全分析能力;2013年以来,无锡市出厂水和末梢水合格率均达到100%。在公共场所监测方面,2006年全面启动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质量监测工作;2008年获得省级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资质;2014年在全省率先开展地铁集中空调卫生学评价工作;2016年无锡作为江苏省唯一的试点城市承担国家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试点工作。

  近年来,无锡市疾控中心与南京医科大学共同孕育“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与无锡市气象局、无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合作搭建数据共享平台,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台湾高雄师范大学环境检测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未来该基地将围绕我国环境与健康重点发展领域,组织开展科技创新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学术创新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努力产出一批有突破性、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建设成为国家和地方紧密合作、资源和优势互补、承担重大研究项目的研发和应用平台。陈迪西 丁新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