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垃圾分类越来越细,物回公司派人常驻小区指导
来“环保小屋”,垃圾换生活用品
  小区的“环保小屋” 滨湖城管供图

  不少市民一定有过这样的困扰,扔垃圾时,手已经到了垃圾箱旁,却不知道垃圾如何分类?家住胡埭马鞍苑小区的居民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绿山物资回收利用有限公司首批在胡埭马鞍苑小区投放了三组垃圾分类箱体,将垃圾分类进行了细致的划分,同时设置了“环保小屋”,鼓励居民进行垃圾回收。

  据了解,绿山物资回收利用有限公司为了鼓励和动员居民将家中的可回收物、有毒有害物品与厨余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将垃圾箱箱体分类做得更加精细精致,仅可回收物就分为纸制品、塑料制品、纺织品和金属制品四类,而有毒有害物品则分为灯泡、电池、电子垃圾等多个种类,而对于厨余垃圾仍然由当地环卫所进行收运处置。

  此外,企业在小区专门设立“环保小屋”,对居民投放的可回收物与生活用品等价交换。每天,小屋内都会有工作人员穿统一制服,用电子秤,公平称量各类可回收物品。价目牌明确标价:近日纸箱7毛钱一斤、废铁5毛钱一斤、报纸4毛钱一斤、塑料瓶8毛钱一斤。居民可按需等价兑换生活用品,如毛巾、牙膏、油盐酱醋以及各类洗化用品。

  据了解,由于废品回收的价格经常波动,环保小屋的回收价也会定期调整,不过公司的回收价格普遍会比其他废品回收站高出一毛钱一斤。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积分卡,废品称重回收后可在积分卡上进行累计,用来兑换价值较高的生活用品。

  为了鼓励居民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准确率,企业每天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常驻小区,指导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特别是对于投放有毒有害垃圾的市民,公司同时给予一定的积分奖励,并按照投放的垃圾量来赠送分类垃圾袋。通过物质奖励和人工指导的方式,小区垃圾分类的参与率明显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得到了明显的增强。 高艺 秦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