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和时间赛跑!揭露“慰安妇”制度暴行!
南京这部纪录片将登陆央视
  在湖南岳阳采访拍摄“慰安妇”幸存者汤根珍 南京广播电视台供图

  快报讯(记者 郑文静)五集文献纪录片《揭秘日军“慰安妇”制度暴行》将从11日起登陆央视。这部由南京广播电视台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联合摄制的作品,通过大量历史文献档案、证人证言、影像资料和各种物证,全面深刻地披露了日军“慰安妇”制度的暴行。12月6日,该纪录片在南京召开发布会,主创团队现身揭秘拍摄幕后。

  总撰稿兼编导万小菡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朱成山、苏智良、吉见义明、林博史、尹贞玉等在内的中、日、韩等学者给了摄制团队很大帮助,“帮助我们联系采访,还给了我们很多珍贵资料,其中有些从未在国内曝光过。”

  万小菡透露,《揭秘日军“慰安妇”制度暴行》是在2015年9月30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批准立项。2017年12月11日到15日每晚8点将在中央电视台第4套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向海内外观众播出。

  “两年多来,摄制团队不但走访国内的南京、上海、黑龙江、辽宁、山西、云南、海南等地,还奔赴韩国、日本、菲律宾、印尼、东帝汶、荷兰、美国,采访拍摄幸存的‘慰安妇’。但是非常遗憾的是,从立项到马上即将播出,已经有6位接受采访的幸存‘慰安妇’老人去世了,这部作品必须和时间赛跑。”

  12月11日-16日期间,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教科频道、生活频道也将陆续播出《揭秘日军“慰安妇”制度暴行》。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0日上午10点,《揭秘日军“慰安妇”制度暴行》主创团队还将现身南京湖南路“凤凰云书坊·24小时书店”,与南京市民面对面分享那些镜头外的故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