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逛完“亚洲最大商场”河西金鹰
心里拔凉拔凉的……
  商场外部还在施工
  装修气味太重,营业员都戴上了口罩
  大牌还未开业
  立体停车库外墙是镂空的
  厕所地面不太干净,有垃圾
  母婴室的台面上啥都没有

  上个月,金鹰在南京河西开了一家新的商场“金鹰世界”,号称是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容纳了众多高端品牌,并且集高端商务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高档公寓等于一体。开业第一天,河西金鹰就吸引了大量人从众,并且刷爆朋友圈,成为南京的新网红地标。

  12月4日,现代快报“评果”的评测员也前去探访了一番,过程中发现,商场内装修味太重,仍旧有刺鼻的气味,就连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在上班。同时各个楼层放置的一台空气净化器上显示,PM2.5指标都呈“良”,部分楼层只有“中”。厕所的使用体验也很差,地上脏污较多,母婴室设施也不完善,没有专门的换尿布台和空调,这个天给宝宝换尿布就可能会着凉。另外,作为商场,号称有400多家入驻品牌,大牌云集,实际上有很多还没开业。

  

  实习生 杨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陈彦琳 王益 文/摄

  环境

  一半施工一半营业

  走到金鹰世界,抬头一看,楼上还在施工。开业的部分是底部的裙楼,而三栋塔楼都还在施工中。有市民表示:“上面的写字楼还没盖好,底下就开始营业了,真是不误商机。”就连商场大门旁边不远处,也有很多施工点,工程车、沙土、建材……这样的环境与高大上的商场很不搭。

  进了商场,内部环境虽然很不错,但不时传来施工噪音。

  内部气味有点刺鼻

  探访的两个多小时中,四位评测员都打了好几个喷嚏。一是商场里的暖气不足;二是从停车场下车后,就能闻到一股“新鲜”的装修气味。走在商场内可以看到,很多顾客甚至一些营业员,都戴上了口罩。

  这种刺鼻的气味每一层都能闻到,让人非常不适,一位评测员到最后眼睛都熏红了。每一层的厕所、厕所附近的走廊,以及负二楼是气味最难闻的地方。负二楼其实是中庭的最底层,用作展览区域,目前还没有展览展出,从墙壁上的油漆可以看出装修很新。

  在一至四楼的中庭附近,评测员发现每层都放置了一台空气净化器,屏幕上显示了当前位置实时的PM2.5含量和甲醛等气体检测。从PM2.5这一项来看,一楼中庭附近达到了59㎎/m3,为“良”;二楼开始则上升到了86㎎/m3,三楼是89㎎/m3,四楼是90㎎/m3,都为“中”,呈上升状态。

  不过,评测员发现,这些空气净化器外部都写着是针对重污染设计的,适用面积在84㎡-144㎡之间,适用于别墅和小型商用场所。对于河西金鹰这么大的商场来说,有点尴尬了。

  五楼是卖电器的,许多品牌都有空气净化器在售,并且都呈开启状态。某品牌售货员表示,从开业第一天起,他们店内的3台空气净化器就都打开了,前不久换滤芯时发现,短短半个月,里面就都是脏东西了。

  购物

  四大化妆品牌进驻?纷纷迟到

  河西金鹰由相连的三栋塔楼和底部裙楼组成,总面积91.8万平方米,目前开业的商场就位于裙楼位置,商业面积约有50万平方米。探访中评测员发现,地方确实大,从负一楼到九楼,走一圈就花了两个多小时,腿都走酸了。不过,我们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里面的布局有点乱。

  三楼分布了一部分潮流女装品牌,总共是15家,多是年轻女性的着装。这一层剩下的四分之三左右面积,是童装、早教机构和婴童馆。还有一部分优雅女装位于二楼,数量要多一些,有17家。二楼还设置了内衣和女鞋,但数量都不多,分别是6个品牌。

  在开业之前,河西金鹰最大的一个卖点就是有400+品牌入驻,而一楼的定位是美妆中心,涵盖世界四大化妆品集团。现场来看,除了国际美妆大牌,还有部分世界名品,数量和品牌看起来还算可观。

  国际美妆入驻了17个品牌,但是有5个至今未开业,都拉着围挡正在施工中,想去买茱莉蔻、香奈儿、迪奥、植村秀、娇韵诗的可能还要再等等。世界名品的18个品牌中有7个还在装修,包括coach、CK、MAX&Co、MK等。

  逛街顺便买个车?小心看路

  一般商场会在一楼中庭或者外部设置汽车展区,展出一些车辆,而河西金鹰的整个六楼都是和汽车相关的,包括新车秀场、汽车服务、爱车管家三个板块,集合了新车展示、车展活动、汽车培训、金融、保险、上牌、国税配套服务。新车秀场里有十几个品牌的车辆在展示。

  根据销售人员的介绍,顾客在看中后可以直接购买。就在说话期间,评测员看到一辆沃尔沃从身边开过。原来是有人买了下来,直接开到停车场下楼走了。虽然很酷炫,但是周围不乏带着孩子的家长,而整个楼层却没有一个警示标志 ,实在让人担心。

  服务

  厕所,还是不要去了

  俗话说,人有三急,逛商场找厕所的时候更急。一个高大上的商场,厕所可以说是最能体现服务的一个“微缩点”了。但是河西金鹰的厕所,评测员建议你还是不要去了。

  评测员先在L3找了这一层的厕所。通往厕所拐角的通道,因为空气不太流通,装修味道很浓,有点刺鼻。

  刚到厕所前,一股烟味扑面而来,里头的气味也不太好闻。有些隔间不太干净,甚至还有异物,地面上还有黑脏水。

  上完厕所,只能用凉水洗手,擦手的纸也没有。

  母婴室,要啥啥没有

  河西金鹰的母婴室位于L3童趣未来一层。在女厕旁专门开辟了一个房间,面积大概十来平方米。母婴室被隔成两个空间,进门的第一个空间是洗手池,空荡荡的台面上啥都没有,地上放着一个塑料垃圾桶。

  第二个空间摆着一个柜子,台面上也是啥都没有,看来这就是“换尿布台”了。打开柜子门,里头还扔了一张折叠起来的尿布垫。

  另一侧是用布帘分隔的两个挤奶室,里面摆着沙发。整个空间很局促,“换尿布台”和挤奶室中间留的过道仅容一两人通行。

  对比新街口金鹰的母婴室,这里着实有些简陋,除了门口有母婴室标志,室内根本没有任何童趣布置,而且用品不齐全,也没有空调。

  市民张女士说,“洗手的消毒液、纸巾、饮水机,什么都没有,如果要给小孩冲奶,还得出去找饮水机。换尿布台就一个柜子台面,大冬天怎么帮小孩换尿布?”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