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0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爱要大声说出来

  金中实小六年级(5)班 张甘宁

  在学校,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向爸妈说:“我爱你。”这是有史以来最离奇的一项作业。

  在回家的路上,我脑子里已经彩排了上千万次,依然没有选到合适的剧本。这小小的三个字,实在是太难了。眼看着就要到家了,我心里很急,急得脸都红了。

  到家时,妈妈看到我的脸色,问道:“你怎么啦?有什么事吗?”我大喊一声:“妈妈我爱你!”妈妈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笑着说:“我也爱你,宝贝。”

  “妈妈,您的辛苦,知道您不容易,我有时还要给您添麻烦,所以我想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爸爸回到家,像往常一样吃过晚饭洗好碗,就到书房去了。我在心里反复念:“加油,加油!”他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呢?或是说“噢,我也爱你”还是“嗯,知道了。”也可能是“你怎么了?”总之,十秒后答案就会揭晓。

  “老爸,我爱你!”“嗯,怎么啦?等一下,马上就好。”老爸心不在焉地回答,他在看新闻。

  刚刚那一句话,已经耗光了我所有能量,一时半会儿充不上去,我只好启用备用能源:“老-爸-我-爱-你。”简直就是歇斯底里地大叫。

  “噢,儿子,懂事了,好啊。但最好的表达爱的方式就是多听父母话,听老师话,考试成绩考好一点。不要被老师批评。”他又在说那老掉牙的话。不过任务总算圆满完成,我也开心地笑了。

  是啊,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的爱。他们为了我们的成长,为了我们的学习,到处奔波,日夜操劳。可他们从不要我们回报。难道父母的一生辛劳不值得我们说一声:“我爱你吗?”朋友们,让我们大声说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好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