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0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我是足球控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五(2) 陆长泽 指导老师:董慧玲

  一次偶然的机会,记得是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德国队1:0战胜阿根廷队,从而获得队史上第四次“大力神杯”。那一刻,梅西的遗憾,潘帕斯雄鹰的泪水……仿佛我的世界都塌陷了。

  足球最早起源于中国,当时叫“鞠”, “鞠”即球,即古代的足球。这项以“公平竞争”为原则的现代足球运动是在英国完成的。人们对它的迷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你平常写作业那么磨叽,今天怎么一下子写完了?”老爸一脸狐疑。要知道,今夜我与足球有约。嘘……!凌晨3点,闹铃响起,我一跃而起!比赛正好开始,这场欧洲杯决赛是由葡萄牙队对东道主法国队,双方球迷都在疯狂喊“加油!加油!”比赛不久,葡萄牙队的头号球星C罗不幸受伤,大家都以为葡萄牙必败无疑,我都快绝望得要睡觉了,但葡萄牙面对法国队的狂轰乱炸,顽强拼搏、豪不气馁,90分钟内竟然打平了。加时赛时,葡萄牙队C罗回到了球场,成了场上的第十二名球员,队友们受到了鼓舞,最终由埃德把球直挂球门死角,葡萄牙队赢了!当受伤的队长C罗举起奖杯时,整个葡萄牙都疯狂了。

  足球控肯定有支持的球队,我也不例外,我最爱的球队就是银河战舰——皇马,他们华丽的脚法、完美的技术,让我如痴如醉,使我更加迷恋足球,特别是爱踢足球。我体力好、技术也不错,记得一次重要的比赛,我们和对方踢得很激烈,双方实力接近,就好比是最锋利的矛遇到了厚实的盾,到了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比分仍然是0:0,这时候双方都已经精疲力竭,但我们想取胜的愿望更强烈,读秒阶段,我队获得一个任意球,我们队长直接打门,中在门柱上,正好反弹到我脚下,我一脚捅射,胜了,那一刻,我成了C罗。

  除了看足球,踢足球,我还特别爱侃足球。说起足球名星的名字,我那是如数家珍,C罗的全名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梅西的全名里奥·梅西。他们的全名,最长的名字有十几个字,我也不知怎么能流利背上的。谈起足球规则来,什么越位了、视频助理裁判啦,我也是头头是道。

  我爱足球,知道了什么是了永不言败、绝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哈哈,看我说了这么多,都把你说烦了吧。我就是这么一个不折不扣的足球控,你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