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有现代快报作保证,不担心赝品问题”
九城联展南京站展期过半,市民收藏热情高涨
  靳尚谊的参展作品《当孜姬》

  昨天是“第六届全国九城联展”南京站开展的第四天,虽然最近天气寒冷,但是参观展览的市民热情高涨。作为一场规模盛大的书画大展,本次展览云集了来自全国的150位书画名家,300余幅各具风格的艺术作品展现在江苏艺术爱好者的眼前,也为对收藏、投资有兴趣的读者提供了一次绝佳的购藏机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於佳

  展览受欢迎 有学生已连续两年前来观展

  江苏省现代美术馆的展厅宽敞明亮,300多幅作品共同展出也不显拥挤,无论从学习欣赏还是收藏投资的角度,都具有足够的吸引力。开展以来,不仅有很多市民约上三两亲友前来,还有其他地市机构协会专门组织人前来观展。4日,江苏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的代表们莅临观展,对展览的形式和作品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今年我们在选择作品的时候,着重于学术和市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展出的作品全部来自艺术家本人,作品具有鲜明的个人特征,而且大部分都是今年新作,兼具了代表性和创新性。”展览承办方江苏艺加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九城联展”南京站展览负责人李金华介绍。

  昨天下午,记者在展厅发现不少附近院校的学生也结伴前来。小彭说,她们是趁着放学的时间来的,“去年的展览我也有看,把喜欢的作品图都拍下来了,回去临摹了好久。我自己平时也会练练书法,今年又有新作了,拍点照片回去可以继续学习一下。”

  冬日收藏热 推出小尺幅高水准名家精品

  几年来,“九城联展”这个品牌已经和“规模大、精品多、100%保真”画上了等号,今年的南京站展览也是如此。自幼酷爱书法的刘先生是著名书法家乐泉的忠实粉丝,不仅乐泉的展览场场必到,自己也收藏了不少。昨天,他一口气把乐泉的4幅作品全部收入囊中。“我一直比较欣赏他的书法,他的书体多变,雍容回荡,自成面貌。这几届九城联展我都有关注,作品质量高但价格不虚高,在这儿买画值得且放心。”刘先生说。

  一早关注了艺加文投微信公众号的桂先生已经有多年的收藏经验,在微信看到陈丹青作品后,特地赶到展览现场将其拿下。桂先生表示:“展览前我看到微信发的陈丹青的《小牧民次仁》,一眼就相中了,难得的精品。我一直在寻找他的素描作品,正好这张作品的尺幅又很小,非常适合挂在家里。而且在这儿买不用担心赝品的问题,毕竟有现代快报作保证,我相信艺术市场上最令人困扰的赝品问题在这里不必顾虑。”

  “相信不少藏家也发现,小尺幅精品是这次展览的特色之一。”李金华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在联展期间进行了一些市场调研,发现很多小尺幅的作品都受到了广大藏家的喜爱。“‘全民收藏’并不是一句空话。在九城联展的展览上,我们发现很多的普通藏家更喜欢这一类作品,它们的尺幅较小,价格处在低位,更方便走进百姓家。”

  另外提醒广大藏家,展览将于9日闭幕,有兴趣的藏家可以关注艺加文投微信公众号,每天都会公布部分展览作品,或者拨打电话13913997055提前洽购。

  展览时间:

  12月3日-12月9日

  (9:30-17:00)

  

  展览地点:

  江苏省现代美术馆

  (南京市梦都大街50号)

  

  交通指南:

  公交:乘坐133路、306路、61路、92路公交车到黄山路·梦都大街站下车,步行261米即可到达。

  地铁:乘坐地铁2号线到奥体东站下,步行1.4公里即可到达。

  第六届

  全国九城艺术联展

  南京站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