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驳岸完工,围堰土竟直接填进河道
水利部门:操作不规范已要求整改,后期将会全部清理
  挖掘机正在将泥土填进河道中

  “我家附近的河前段时间在做驳岸,现在驳岸做好了,筑在河里的一道挡水的坝要拆除,施工方竟然直接把土扔到河里面。”12月5日清晨,市民杨先生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位于常州市新北区的澡港河东支,有人向河道内倾倒填埋泥土,现代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查了解。

  

  陆文杰 文/摄

  现场:土直接进河道

  当天早上7点多,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河面上停了几艘船,其中一艘船上停放着一台黄色挖掘机,正在把驳岸前一排挡泥墙中的泥土抓起,然后直接扔到了河道中央。

  据周边居民介绍,这条河叫澡港河东支,北侧一段河岸进行驳岸工程。施工方先在河道内打桩,用土筑起了一道临时围堰,现在驳岸工程基本完工,施工方拆除临时围堰,为图方便,竟然直接将土填进了河道。“这条河道还是行洪河道呢。”市民杨先生说。

  施工方:后期会清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常州市水利部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施工方的做法欠妥,并通知了施工方负责人前来进行相关情况说明。

  常州市武进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施工方,“驳岸基本完工了,现在我们要把临时围堰拆除,围堰的土是临时填入河道中的,等临时围堰的桩拔出后,我们将对填入河道中的泥土进行清理。”

  马先生的说法得到了一旁第三方监理的认可,监理表示,临时将泥土填入河道可行,只要后期用船打捞运走即可,之后施工单位进行自检,监理单位复检,业主单位再进行确认。

  “甲方和水利部门都对我们有监管,第三方进行验收,最后会测量断面,填入河道的泥土肯定会清理的。”马先生称,计划12月底将填入河道的泥土全部清理。

  水利:已要求整改

  记者了解到,工程的甲方为常州市河道湖泊管理处,该处一名负责澡港河东支驳岸工程监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月5日是临时围堰拆除的第二天,他们也是刚发现这个情况。“最终施工方肯定是要清理干净的,我们有第三方监理,而且水政部门也委托了第三方对工程进行监理。”

  不过随后水利部门另一名工作人员坦言,施工方做法确实不妥,有野蛮施工的嫌疑,目前这种做法已经被喊停。“我们已经要求施工方整改,后面临时围堰的泥土全部用船运走,不再进入河道,之前进入河道的泥土要求清理干净。”常州市河道湖泊管理处表示,工程结束后将组织验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