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递两个包裹,竟是10斤假币
警方成功捣毁制贩假币窝点

 近日,苏州高新区警方在物流行业安全整治过程中,查获2个伪装为文件的装满假币的包裹,由此开展系列侦查措施,成功捣毁一个制作假币窝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币18万余元。

  9月12日,高新区枫桥辖区马浜花园的某快递公司代寄收点来了一位神秘男子,要将两个5斤重的“文件”包裹寄往广东和云南,而且要赶快寄出去。说完男子便放下包裹和快递费,还没等工作人员来得及问他的姓名,便匆匆忙忙走了。

  由于男子极不正常的表现,快递员不敢马虎,立即打开了包裹,发现里面竟是大量假币,于是立即向枫桥派出所报案。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一方面根据快递员提供的寄件人信息摸排走访,另一方面与快递公司沟通,安排以正常快递路线流程提供给寄件、收货人双方,避免打草惊蛇。

  根据摸排,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史某芹,并获知他还有一个哥哥同在苏州工作。经过一个星期的缜密侦查,警方于9月18日成功捣毁了这个制贩假币窝点,抓获涉嫌伪造贩卖的犯罪嫌疑人史某芹。现场查获20元面值的假币8000余张,共计18万余元,缴获用于印制假币的打印机3台、电脑1台、印油、假币模板、印章等作案工具数千份。9月23日,警方乘胜追击,在马浜花园抓获史某芹的哥哥史某栋,查获数十张20元面值的假币。

  史某芹制作假币的窝点,位于姑苏区一处村庄平房内,十分隐蔽。史某芹也没有想到,警方这么快就能将他抓获。到案后,史某芹交代了自己的犯罪动机和作案过程。原来,最初史某芹在网上看见过兜售假人民币的消息,但购买未果。一心想要使用假币的史某芹因为网友聊天中的一句话“茅塞顿开”:“现在哪还有买假币的呀,都是自己做的哇。”

  于是,自7月底,史某芹陆续搜寻制作工具,并选择流通性高、不易引发人警惕的20元面值人民币开始自行尝试伪造。经数次失败后,史某芹制作出了令自己满意的假币。之后他便携带制假工具租住到姑苏区某平房内,开始大量印制假币。

  9月份,史某芹找到了买家,确定价格和数量后,他通过将包裹放入指定的垃圾桶内的方式与对方进行交易。第一次交易成功让他尝到了甜头,于是又通过网络,找到了两个外地买家。最终史某芹敲定以1700元的价格出售两联20元面额假币750张,面额共计3万元,并将假币伪装成文件包裹的模样,试图邮寄出去。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目前,嫌疑人史某芹因涉嫌伪造货币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而其兄史某栋则被依法行政拘留12日。高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