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尝鲜宁和城际要注意这些

  最美过江地铁今天开通

  尝鲜宁和城际要注意这些

  以往,乘坐南京地铁3号线或10号线过江,从江底的隧道走,两侧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12月6日起,宁和城际一期开通,市民就可以一边欣赏江景一边过江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早上6点,宁和城际一期正式开门迎客。尝鲜乘坐的小伙伴,可以愉快地走起啦!

  

  见习记者 吕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可乘着地铁欣赏江景

  12月6日,粉紫色的宁和城际一期正式加入南京地铁运行图。这是继地铁3号线和10号线之后,南京的又一条过江线路,标志着南京地铁进入8线运营时代。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宁和城际一期线路全长36.22公里,设站19座,最高时速100公里。

  线路初期运营服务时间为:南京南站至刘村站(江南段)6:00—23:00,马骡圩站至高家冲站(江北段)6:00—22:00。采用大、小交路混跑的模式运行。大交路为南京南站至高家冲站,单趟运营时间约50分钟。小交路为南京南站至刘村站,单趟运营时间约26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站点,候车时间不同。其中,南京南站至刘村站(江南段)发车间隔8分钟,马骡圩站至高家冲站(江北段)发车间隔24分钟。

  南京南站开启4线换乘

  宁和城际一期共有4座换乘站,目前可与运营中的1号线、3号线、S1号线在南京南站换乘,与2号线在油坊桥站实现换乘。由此,南京南站也开启4线换乘模式。

  需要提醒乘客的是,换乘时,仅有从S1号线换乘宁和城际一期,可以实现同站台换乘。其余换乘方式,均需通过上下扶梯换站台换乘,或通过换乘通道实现换乘。

  票价方面,宁和城际并入地铁线网后,部分站点之间产生了更短的路径,将有38个乘坐区间的票价下降。如油坊桥到百家湖区间票价下降1元。另外,每个车站均有自助充值设备,乘客可以就近充值。

  为何过江时间比3号线长

  作为南京第三条过江地铁,宁和城际一期的开通令乘客兴奋不已。不过,也有乘客提出疑问:为何同样是过江地铁,宁和城际一期过江时间要比3号线长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3号线过江段,即柳洲东路站至上元门站时长约5分钟。而宁和城际一期过江段,即刘村站至马骡圩站时长约9分钟。这是因为两条线路的过江段长度不一样。宁和城际一期由大胜关铁路桥过江,过江这站间距近10公里,比3号线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