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现代快报2017与爱同行·暖冬行动今天启动
孩子许愿:生日有人送我厚厚的手套
  小贵特别希望能在生日当天收到厚厚的手套
  不少孩子手上长了冻疮
  图片来自宁夏海原远景希望小学

  12月5日,南京气温跌破0℃。不过,与宁夏海原地区相比,南京还算不上冷,海原10月份就下了两场雪,现在的气温已经降到-10℃!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现代快报热心读者捐建的宁夏海原县海城镇高台寺远景希望小学,不少孩子缺少御寒物资,有孩子在日记中许愿,希望生日当天能收到一副手套。为了赶在极寒到来之前,给孩子们送去温暖,今天,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正式启动2017“与爱同行·暖冬行动”。

  我们将陆续推出四大爱心活动,在此,欢迎大家拨打温暖热线025-96060、18651817037,一起加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钟晓敏

  新年添新衣·温暖贫困孩子

  盼望生日那天

  有人送他厚厚的手套

  寒冬来了,宁夏海原县海城镇高台寺远景希望小学很多孩子缺少御寒衣物。今年上四年级的小贵(化名),就是其中一个。

  小贵的父母都是农民,一家人的生活全靠父母种地来维持。今年,当地很少下雨,家里种的几亩地,连种子都没有收回来,幸亏国家补助,一家人生活总算无忧。不过,爸爸妈妈还要赡养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年幼的妹妹,家里经常捉襟见肘。

  冬天来了,小贵身上的棉衣还是别人送的,围巾、手套,他一样都没有。海原10月份就下了两场雪,小贵冷得在日记中许下心愿:希望12月17日生日当天,能收到一副厚厚的手套做生日礼物。

  小贵的日记

  怎么感觉从家到学校的路越来越长,大人说到学校有3公里路,可是今天早上我的手脚冻得发麻,本来就已经很皴的脸感觉要冻得裂开了,我不敢昂着头走路,一路猫着腰,手紧紧地塞在单薄的外衣口袋里,只盼着快点到校吧!

  今天的天气真冷!

  升国旗仪式,老师、同学、校长,他们都讲了些什么,我几乎都没听清,我只知道手冷脚冷,浑身都要僵直了。

  今天的天气真冷!

  我多么盼望生日那天,有人送我厚厚的手套啊!

  校长希望223个孩子

  都能有围巾手套

  12月5日,记者还连线采访了宁夏海原县海城镇高台寺远景希望小学校长杨梅艳。她告诉记者,最近当地气温在-10℃徘徊,而学校连学前班在内的223名学生中,有不少缺少御寒物资。

  “孩子们都有棉衣,只是有的孩子棉衣比较单薄。另外,大部分孩子没有围巾、手套、口罩,缺少厚厚的棉袜。”杨校长说,12月4日学校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和国家宪法日的宣传教育,尽管她把讲话缩短了,但当她以最快的速度讲完时,还是发现很多孩子在寒风中缩着身体,学前班好多小朋友鼻涕都流下来了。

  此外,孩子们每天都是走路上学,有的手脚都冻得长了冻疮。“感谢现代快报,感谢快报读者这些年来的关爱。”杨校长说,如果每个孩子都能有一套暖心的围巾、手套和口罩就好了。

  呼吁大家加盟爱心活动

  给孩子温暖

  为了给孩子添置御寒的物资,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爱心读者加盟爱心活动,给孩子们一份温暖。此外,我们还希望募集幼儿御寒棉衣,将寄往由快报联合中江公司援建的云南德钦县斯农爱心幼儿园。

  温暖他们,也是温暖我们自己。

  捐赠要求

  我们所需的物资,为3~15岁孩子的保暖内衣、棉袄、棉鞋、棉袜、手套、帽子、耳罩,欢迎大家捐赠全新的衣物。(提示,由于我们不具备清洗、消毒衣物的能力,旧衣物一律婉谢。)

  捐赠方式

  1.将全新御寒衣物,捐赠到现代快报社。地址:南京市洪武北路55号置地广场601,邮编:210005;爱心热线96060;

  2.将全新御寒衣物,直接邮寄到宁夏海原县海城镇高台寺远景希望小学,邮编:755200。

  捐赠时间

  2017年12月6日~2018年1月30日

  关爱环卫工·温暖早点到

  无论是三伏酷暑还是数九寒天,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环卫工始终战斗在城市第一线,他们让城市更干净,让生活更美好。

  今年的与爱同行·暖冬行动中,我们将继续关爱环卫工,给他们送早餐。这已经是现代快报连续第六年给环卫工送早餐了。

  早在2012年,快报联合80后爱心读者刘平,发起“温暖早点到”这项公益活动。我们征集志愿者,于每周六、周日早晨7点前,奔赴各个垃圾中转站,为环卫工送上一份热乎乎的早点。活动贯穿整个冬天,一般从前一年的12月初,持续到第二年的3月底。

  志愿者以大学生为“主力军”。在过去的5年中,有南林、南体、南航、南审、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等十几所高校的2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送早餐活动。放寒假后,南京各个小学的“雏鹰假日小队”则会爱心接力,加入送早餐大军。南京一群退休人员,也纷纷献出了爱心。5年中,我们已经送出了5万多份早餐。

  今天,快报“温暖早点到”活动再次启动。我们联络了十几所在宁高校的大学生,将于本周六、周日,给南京新街口抄纸巷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送早点。接下来,我们还将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环卫工。让我们欣喜的是,今年有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表示要加入这项公益活动。

  记者从苏宁物流了解到,下月起,苏宁快递南京地区的10个快递点将面向社会开放,作为冬日里的“温暖驿站”,向城市的环卫工人、快递员以及外卖送餐员等,提供热水、一次性暖贴、简单医药品等服务。此外,为将温暖送给偏远地区的快递员和一线环卫工,苏宁物流准备了5000份“冬季暖心包”,内含保温杯、保暖三件套等用品,将在第一时间送到他们手中。

  如果你或者你所在的企业,想加入给环卫工送早餐的志愿者队伍,请拨打现代快报温暖热线025-96060、18651817037。

  帮困送年货

  现代快报创刊18年来,每年春节前都会发起“帮困送年货”活动。去年,我们汇聚了很多企业和个人的爱心,邀请困难家庭吃火锅,给困难家庭送去米、油、肉、鸡蛋等年货,还送去暖心棉被等物资。今年春节,这项爱心活动将继续。

  请失独父母吃团圆饭

  春节,万家团聚之时,很多失独父母却不知情归何处。他们有的会对着儿女的遗像默默流泪,有的会外出旅游“躲年”。

  不过,很多失独父母都很愿意参加现代快报举办的吃团圆饭活动。因为来的都是失独父母,大家有更多共同语言。此外,我们还会请一批不能回家过年的孩子吃年夜饭,给他们临时组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