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网约车“驾考”更简单了
通过率80.6%

 12月1日上午,在南京市五塘广场考场内,参与网约车驾考的考生们在认真答题。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改革后,网约车司机进行的第一场考试。本次考试题量、题型都减少了,不少考生反映考题比之前简单。据统计,当天31人参加考试,25人考核通过,通过率为80.6%。

  考题更贴合实际,仅考单选题和判断题

  本次网约车“驾考”,依然采用网上答题方式,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南京区域科目”两套题。上午9点半,考生在录入信息后陆续开始答题。9点50分左右,一位考生便一脸轻松地从考场出来了。

  “两门都通过了!”这位考生姓汪,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参加网约车驾驶员考试,根据之前的复习情况,感觉这次考试专业性强的考题减少了,比原来的考试简单。“为了这次考试,我准备了半个多月,我的经验就是平时要多看题库。”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12月1日开始,网约车驾驶员全国公共科目考试题库按照交通部最新版本进行了更新,题库1300道题的题量减少到了500道题。本次考试还取消了多选题,保留了单选题和判断题。原来全国题库考85道题,满分100分,80分合格;这次考50道题,满分50分,40分合格。涉及到劳动者权益保护法类的考题已在题库中剔除,服务、安全技巧等方面的考题比重加大,考题内容更加贴合驾驶员实际驾驶状况。

  上午10点10分左右,已有10人完成考试,其中只有两人不合格。大部分考生表示,考题简单易懂,贴合实际驾驶操作状况。

  “感觉这次考题更加贴合实际了,服务、救助类考题是我擅长的。”据了解,苏女士上次没有通过全国类考试,这是她参加二次补考。张先生也总结说,这次之所以能通过考试,一方面是自己做了准备,另一方面是因为题目简单了,“之前考了两次都没过,这次总算45分通过。”。

  目前已发出10919张资格证

  南京市客管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目前已经发出10919张资格证。

  唐振昊说,新的考试题库将大大提高通过率,减少补考人次,能为更多新考生留出考试资源。他提醒大家,虽然题目简单了,但“裸考”通过率肯定不高。“第一次考试没通过的考生,一周内会安排二次补考,如果第二次还没通过,则要再等大约两个月再继续补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见习记者 吕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