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把“谷电”存起来到“峰电”时用

  江苏首套汽车退役电池梯次储能系统并网运行

  “这套储能设备运行整整一个月了,给我省下了将近2万元的电费支出,真是太感谢供电公司了!”11月28日,常州溧阳普莱德新能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常州供电公司的服务回访时,对汽车退役电池梯次储能设备所发挥的作用赞不绝口。

  在常州溧阳市供电公司的积极配合下,经过两个月的施工调试和试运行,本月初由溧阳普莱德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省首台汽车退役电池梯次储能系统成功投运,并顺利接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储能互动平台。该套能源储能系统是基于电动汽车退役动力电池梯次所组成的大型储能设备,由9套20千瓦储能基本单元并联组成,功率共计180千瓦,有效容量为1兆瓦时。

  据了解,该储能系统采用削峰填谷的运行策略,在谷电价阶段使厂区低压侧电网向储能系统充电,在峰电价阶段再由储能系统向厂区负载供电且全额自用,从而使客户享受峰谷价差带来的收益。此外,通过通讯系统接入省电力公司后,储能系统还可以实现人机交互、报表生成、站级监控等远程数据分析功能。

  据悉,这也是江苏全省首个并网运行的电池梯次源储能系统。按目前10千伏大工业电价峰谷价差0.7558元/千瓦时计算,项目投运后每天可产生大约625元的峰谷价差收益,预计5年即可收回投资成本,同时对于调节电网峰谷、节能减排增效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具有很好的创新应用推广价值。

  李杰 彭迪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