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省人民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
不用排长队,半小时挂了2000多个号
  江苏省人民医院新门诊大楼
  房先生拿到新门诊大楼启用后的“首号”
  安保人员骑着平衡车巡逻
  挂号收费窗口有不少

  “你好,我挂儿科。”11月27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新门诊大楼试运营。早上7点半,门诊大楼挂号收费窗口的卷帘门缓缓打开,房先生排在1号窗口的第一个,他把钱递给收费员,仅用23秒,挂号完成。他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后的首位挂号者。

  

  通讯员 成运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安莹/文 施向辉/摄

  第一个挂号的,只用了23秒

  11月27日,天刚蒙蒙亮,房先生就起床了。他的孩子今年2岁,最近感冒咳嗽,他打算带着孩子的病历去咨询医生,开点药。

  赶着9点上班,房先生6点便出门,6点半赶到江苏省人民医院。这是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的第一天,大楼里已经来了不少患者。他走到二楼挂号的地方,20多个挂号窗口一字排开,比老门诊大楼多了一倍。

  7点半,挂号收费窗口的卷帘门缓缓打开,房先生排在1号窗口的第一个,他把钱递给收费员,仅用23秒,挂号完成。房先生注意到,挂号单上写着“序号1”,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你是新门诊大楼启用后第一个挂号的。”

  房先生很意外:“真是太巧了。”房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从医院新门诊开始建设,他就一直很关注,这里不仅服务好,环境也很好了。

  全天门诊挂号12942人次,创新高

  省人医新门诊大楼的大门由原来的面朝广州路改到了虎踞关路。走进大楼,宽敞明亮的大厅、洁净的诊室,以及随处可见、方便实用的候诊椅、身高体重秤等各类服务设施,无不让每一位患者感到贴心。据介绍,整个新门急诊住院综合大楼仅电梯就有57部,医院大门前建了一个直径70米的广场,楼顶还有直升机停机坪。

  36岁的梁女士经常跑省人医,11月27日,是她第一次到新门诊大楼就诊。一走进大厅,梁女士就有点晕乎,大楼太大了,怎么找科室?她登录了医院的APP进行扫码导航,在手机的指引下,几分钟后,梁女士就找到了就诊区域,“感觉医院很智慧,也很走心。”

  医院副院长刘云介绍,新门诊大楼的设计采用了很多智能化、人性化和现代化的手段。比如,所有病人的检查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到处跑了,医院开发了预约系统,看完病后,可以立即预约。比如,一个患者有三张检查单,胃镜、超声和胸片,系统会自动排序计算,得出一个最优检查的流程。

  此外,大楼的每一层都有自助机。“我们一共放置了130台自助挂号缴费机,患者看完病后,不需要再排队,可以直接缴费、拿药。”刘云说。

  医院门诊部主任吴晓泓告诉记者,从早上7点半挂号开始,短短半小时,现场已经挂了2000多个号,这样的速度极大地减少了患者的就诊时间,加快了看病的速度。

  截至昨天下午5点,新大楼门诊挂号12942人次,创本部单天挂号量历史新高,诊间接诊患者10893人次。

  可容纳2万人次日均门诊量

  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介绍,新门急诊住院综合大楼是省委省政府关心下的江苏省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也标志着医院服务患者、改善医疗质量的水平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省人医将继续努力,为患者提供智能、优质的医疗服务。据介绍,医院新门急诊住院综合大楼总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99米,有停车位1200个。大楼分为主楼和裙楼,主楼地上24层、地下2层,裙楼为主楼延伸开8层,可容纳2万人次日均门诊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