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最会拍枪战戏的吴宇森回来了!
《追捕》热映,71岁的吴宇森14年后重归枪战片
  电影《追捕》枪战版海报

  《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纵横四海》……吴宇森的经典作品曾影响无数人。作为第一个闯入好莱坞的华人导演,吴宇森用他的吴式枪战动作征服了好莱坞,成为为数不多拥有话语权的国际导演。11月24日,由吴宇森执导,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主演的电影《追捕》11月24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最会拍枪战戏的吴宇森回来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经典依旧

  双枪、双雄都在,张涵予、福山雅治共追真相

  “太久不拍手痒了”,这是吴宇森翻拍日本经典电影《追捕》的初衷,也让全球影迷对他的全新版本充满期待。

  虽已年逾古稀,吴宇森依然那样爱电影。拍戏时,为了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吴宇森经常会亲身上阵为演员演练复杂动作。有时整个剧组都需要连夜赶戏“连轴转”,但吴宇森没有一次提前离开《追捕》片场。有一次赶戏赶了3天,吴宇森也就结结实实的在剧组“扎根”了3天。

  让71岁的吴宇森如此“拼”的电影到底怎么样?日前,现代快报记者受邀参加了《追捕》在南京的提前点映,看完影片只想说:“最会拍枪战戏的吴宇森回来了!”

  14年后重回动作领域的吴宇森可谓下足“猛料”,张涵予和福山雅治两大影帝几乎从头打到尾,鸽舍肉搏、护城河摩托艇大战、山路追车、牧场刺杀、药厂决战,五场动作戏贯穿始终,可谓场场精彩。特别是张涵予、福山雅治手被铐在一起,一人换子弹,一人开枪,“连体开枪”的设计让人惊叹。为了拍出如此效果,需要付出高强度动作训练,也难怪张涵予和福山雅治之前就曾公开调侃《追捕》是“人生最累打戏”。

  首次试水

  女性角色强悍,戚薇、河智苑帅气开枪

  《英雄本色》中的枫林阁刺杀、《喋血双雄》中的教堂对决、《辣手神探》中的医院决战……这些枪战戏份都已成为影史中的经典。新片《追捕》中吴氏风格枪战卷土重来,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女性角色不再只是绿叶点缀。

  这次,吴宇森的女性角色不但和“双雄”一样重情重义,也都有各自精彩的枪战动作戏。

  其中,戚薇献出了自己的枪战银幕首秀。第一次拍枪战的她,却被吴宇森封为剧组“枪王”,不仅熟知各种枪械性能,在片中也是枪法了得。她透露,为达到真实的拍摄效果,剧组会尽量使用真枪,开拍前还专门请专业老师教演员了解枪支,“每种枪的后坐力不一样,这些都会体现在表演中。”。

  《追捕》中吴宇森还尝试拍摄了一对杀手姐妹花,其中一位是韩国百想青龙双料影后河智苑。河智苑在片中身手干净漂亮,不仅和同伴用到了标识性的双枪,还有远程狙击、摩托车枪战等精彩镜头,透露出吴宇森对这一角色的“偏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