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畅想未来科技发展蓝图,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
南通聘6位顶尖专家为科技发展“掌舵”
  参观者与机器人互动 严君臣 摄

  俏皮可爱的阿凡达机器人、可以帮助宝宝读书的少儿教育AI机器人、可载重80kg的四足自然行走机器人、共享电动汽车……近日,全方位展现各种“黑科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在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的视线。于11月18日举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以“智汇江海、能达天下”为主题,包括了1场开幕式、5场系列专题活动、1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

  

  陈莹 严君臣

  500家企业现场参会

  11月18日上午,博览会开幕式拉开帷幕,阿里、腾讯、顺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知名企业和专家受邀出席,共同畅想未来科技发展的“蓝图”。500家企业、2000多人参加现场博览会。据不完全统计,1万多人通过线上直播收看会议盛况,产业展观展人数累计超过1万人。

  工信部原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中国科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长王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等6为国内顶尖专家学者被聘为顾问,将为南通未来的前沿科技发展规划把握“航向”。

  多个黑科技项目将落户

  18日下午,多项博览会专题活动登上舞台,包括2017南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人才峰会、中美绿色数据中心暨大数据产业发展(南通)研讨会、5G通信发展峰会、中国集成电路发展青年论坛、人工智能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等。其中,“天壤杯”百人围棋人机挑战赛组织全市100名业余棋手与100台电脑机器人对弈,邀请全运会围棋冠军、职业棋手刘云程,向机器人发起一对一挑战赛,吸引了近200人现场观赛,感受人工智能带来的思维碰撞。

  11月至12月期间,南通还将举办2017兵棋推演全国邀请赛,采用“陆军战术兵棋铁甲突击群”互联网多人兵棋对抗系统作为大赛平台,面向全国征集参赛选手。

  博览会期间,一批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项目签约,分为研发类、投资类、人才类、基础类四大类。包括南通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共建南通人工智能研究院和人工智能产业国际交流中心,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所共建南通新微研究院等。

  “处于新时代发展‘风口’的南通,同时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风口’。”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在开幕式上介绍说,南通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有着独有的条件和优势。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密切相关的电子信息、智能装备、软件等产业产值超过4000亿元。数据源、智能软件、图像语音识别及特种算法、智能机器人、感知元器件等新兴产业领域正在萌芽,一大批企业正在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核心领域进军,华为、中兴、浪潮、大唐、神州数码等一批通信技术企业先后落户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具备加快突破的基础。

  面向未来,南通将着力建设智慧之城,实现产业智慧化、城市管理和城市生活智慧化;建设创新之都,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成为青年和人才向往集聚、成就梦想的地方。到2025年,力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