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路遇醉汉,他竟顺手牵羊

  如果在路边遇到一个身怀重金却神志不清的醉汉,你会怎么做?有时,善恶就在一念之间。今年22岁的小克(化名)选择将醉汉的钱偷走,原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哪想自己的行为已经被一名热心的外卖小哥给发现了,外卖小哥向阳(化名)一路跟踪并向警方提供线索。昨天,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盗窃案。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中旬的一个晚上,吴山(化名)和几个朋友吃夜宵,半斤白酒、三瓶啤酒下肚后,吴山觉得自己喝多了便告别朋友先行离席,当时他手拎一个黑色公文包,走出没多远,吴山就在路边的垃圾桶边吐了,并在路边睡着了。当天夜里,刚从足浴店洗完脚的小克走到无锡市梅西路锡义路路口时,看到吴山坐在路边身上有很重的酒味。小克称他走过去把对方地上的衣服捡起来披在身上,然后就问对方需不需要帮忙,并拎起了地上的包。“他的包感觉很沉,当时我觉得包里肯定有很多钱。我就起了贪心……”平时手头紧张的小克动起了歪心思,趁着吴山没注意,将拎包偷走了!之后,他将包内的16000元现金装进自己口袋,然后扔掉了拎包,并叫车去银行存钱。

  小克没发现,他所做的这一切都被外卖小哥向阳看在眼里,向阳称当晚他送外卖到事发点附近,看到一个醉汉在路边,准备上去帮忙时,一名青年男子走到醉汉身边坐了下来,跟醉汉说了几句话后,青年男子便将醉汉的包拿走了。当时外卖小哥便觉得可疑,便一路跟随,直到对方从银行出来坐出租车走后,他没法继续跟踪,便回到垃圾桶边将丢弃的包捡起来,回到醉酒男子那里还给了他。等到吴山的家人过来后,外卖小哥将情况告诉了家属,并配合向警方反映情况。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