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急诊科医生》人设开挂
来求职的准医生们只能呵呵
  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
  本文图片由实习生 石金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求职者排队投简历

  11月21日,江苏省2018届毕业研究生暨高校师资专场供需洽谈会、江苏省医药类2018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为吸引高学历人才,有企业开出25万元年薪。医药行业更是亟待优秀人才,800多家医院、医药企业提供34737个岗位需求。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舒越

  95后准医生表示“压力山大”

  最近,《急诊科医生》等医疗题材的电视剧热播。电视剧里,医生们穿着白大褂、开着豪车、在工作中游刃有余的样子,让观众很羡慕。但这次来参加招聘会的95后“准医生”,对这些情节笑而不语。在他们看来,即将走上工作岗位,面临更多是工作压力、学习压力,轻松不起来。

  小陈是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18届毕业生,即将硕士毕业。之前,她已经报考了两个南京三甲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生的岗位。21日,她又来到医药类招聘会现场,希望找到更满意的岗位。

  “大城市的三甲医院固然好,平台好、待遇高,可压力也大。”小陈说,自己在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实习一年多,对临床医生这份工作深感“压力山大”,“每天都有晨会,还要查房、上门诊,每周一还要学习前沿文献,还有不间断的职业考试,要发表专业文章。”小陈说,如果选择留在大城市工作,对自己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医生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然真心应付不了。”

  对于未来的期待,小陈表示,最好能在工作的医院附近租房,减少上下班路途奔波,“哪怕多一些房租也不在乎,工作压力已经很大了,我希望能走路上下班,不要挤公共交通。”

  研究生招聘,高薪揽才成重头戏

  在江苏省医药类2018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不仅云集广药集团、上药集团、江苏恒瑞、正大天晴等国内医药工业百强单位,还有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与众多医药用人单位纷纷拿出高薪和良好的福利待遇招揽人才,上演“人才抢夺战”。

  “我们招的岗位一般要求本科以上,工作地点在上海,公司对外地生源有很多福利政策,如提供宿舍、午饭,这对大学毕业生都是很有吸引力的。”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钱正介绍,今年计划招聘药学类毕业生240名,薪资水平去年是每月4500元左右,今年是5000元起。

  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毕业生前来应聘。“从沈阳坐了9个小时的高铁,来参加这次招聘会。”沈阳药科大学应届毕业生小陶说,江苏医药类专场招聘会盛名在外,规模大,就业机会多。小陶向心仪的3家药企投递了简历,“只要能录取,三家都挺好的。”

  同时举行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高薪揽才成为重头戏。据统计,现场共有382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0241个岗位需求,1400多名2018届毕业研究生进场应聘。

  省内一家知名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最缺的还是软件开发类IT人才,今年要招15个硕士以上研究生。“IT行业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对人才的需求量也很大。”高经理透露,如果应聘者被录用,年薪20万~25万“妥妥的”。这也是该公司对应届毕业研究生开出的最高年薪。

  医药专业招聘,供需不对等

  一方面,企业大批量招聘,求贤若渴;另一方面,应届毕业生很多都选择考研深造,只有不到一半的应届毕业生出来找工作。中国药科大学就业办主任刘胜利介绍,学校初步估算,2018届本科生有六成多准备考研,这使得医药专业招聘供需不对等。

  不仅是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也出现类此情况,本科生就业人数相比去年有所减少。“今年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量比较大,本科生月薪也提高了1千元左右。更多的还是体现了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比较急,想通过高薪来揽才。我们有的同学手上已经有两三份offer了,有个同学已经拿了8份offer!”南医大招就办老师介绍。

  一些社区医院、中西部地区医院的招聘也有缺口。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徐珊表示,未来学校会作相应调整,开设全科医生专业,以满足基层医院对医疗服务人员的需求。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