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书记和市长给全体市民写感谢信
宿迁这次又刷屏了!
  魏国强
  王天琦

  11月21日上午,宿迁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封信刷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封《市委书记魏国强、市长王天琦致全体市民的一封感谢信》,是在宿迁以测评总分第一名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之后,宿迁市委书记、市长第一时间写给591万宿迁人的。看过信后,不少宿迁市民表示:“打从宿迁创文成功开始,我就一直沉浸在喜悦之中,看了这封信,我作为一名宿迁人,感觉由衷的自豪!”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

  市委书记魏国强 市长王天琦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感谢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骄傲。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征程之际,传来了宿迁以测评总分第一名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喜讯。对此,广大宿迁市民无不欢欣鼓舞、引以为豪。

  在这收获荣誉的喜悦时刻,我们深知这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宿迁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创建接力的结果;更是全市人民协力同心、共同奋斗、艰辛付出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宿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为宿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市民朋友,向关心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感谢你们用辛苦付出创造了奇迹。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创建难度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在全市上下的努力下,宿迁只用短短三年就以最优成绩摘取了这一殊荣,创造了一个非凡的业绩——你们是这座城市的骄傲!

  感谢你们用一言一行文明了城市。夏日街头,你们顶着烈日执勤,汗水湿透了衣背;开车路上,你们停在斑马线前,耐心地礼让每一位行人;大街小巷,你们乐于助人,引领文明新风;公交车上,你们尊老扶弱,弘扬中华美德;整治现场,你们用双脚丈量每一寸土地,练成片区“活地图”;周末假日,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忙创文 …… 你们用根植于心的践行,把“宿迁文明20条”变成了全国瞩目的城市文明符号,用辛劳和汗水浇灌出绚丽绽放的文明之花——你们是宿迁最美的风景!

  感谢你们用理解包容铸就了和谐。回顾创建历程,既浸润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更展现出了广大市民朋友对这座城市真诚的热爱,对更美宿迁殷切的期许。特别是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大家对创建工作越来越理解、越来越支持。文明习惯逐渐根植人心,城市环境和秩序不断优化,干群之间、邻里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和谐美好。你们用理解和包容温暖了城市,你们用爱心和奉献铸就了这枚金灿灿的城市奖牌——荣誉属于你们每个人,你们是文明宿迁最好的代言!

  成功让人自豪,荣誉催人奋进。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如今,我们多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全国文明城市的市民。这是一个闪光的称号,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文明永远在路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宿迁的生动实践。通过三年创建,宿迁市容市貌不断改善、民生幸福不断增强,给大家带来了可观可感的变化和实惠。但是前方,我们面临着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新的历史任务,需要我们勠力同心,继续前行。

  我们相信,沐浴着全国文明城市的荣光,市民朋友们一定能用更多的担当和更大的热情,巩固秉承创建成果,发扬光大创文精神,用一个又一个城市建设新业绩,把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变成宿迁永久的底色、永远的名片!

  让我们共同祝愿宿迁的明天更加文明和谐、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

  

  中共宿迁市委书记 魏国强

  宿迁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天琦

  2017年11月20日

  书记、市长给全体市民写信,多次出现“感谢你们”

  “感谢你们用辛苦付出创造了奇迹”“感谢你们用一言一行文明了城市”“感谢你们用理解包容铸就了和谐”……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封信中,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市长王天琦多次用“感谢你们”这样的句式,对宿迁市民表达感激之情。

  在回顾创文历程时也多次强调,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和广大宿迁市民的共同付出分不开。

  表达感谢的同时,信里还提到,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接下来,面临的是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等新的历史任务,需要广大市民同心,继续前行。

  写信是表达感激、分享喜悦,希望大家继续前行

  “宿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核心在于坚持‘人民满意、人人参与’,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融入创建。因此,获此殊荣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要感谢人民群众,要把这份城市荣耀与591万宿迁人民共同分享。”宿迁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虽然是由市委市政府统筹推动,但在实际创建中,每个宿迁人都是创建者。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这三年里,宿迁涌现出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一位出租车司机在等红灯时,看到旁边的车上有人从车窗向外丢垃圾,这位师傅立马打开车门捡起垃圾;一位民营企业老总不仅发动公司上下主动参与,还注册了专门的微信公众号宣传、推介宿迁,每年更是线上线下举办以“文明宿迁”为主题的征文、文明随手拍等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广场舞“大妈”们也为宿迁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有的自发向小区居民派发《宿迁文明20条》的宣传单页,有的干脆将文明劝导内容编成舞曲或者快板书,每天义务宣传……

  “书记、市长的这封感谢信,既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感激之情,也是对人民群众无私付出的褒奖。”据介绍,感谢信的另一层意思,也是希望广大市民一如既往、继续努力,不断巩固创建成功,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最亮的招牌一直“亮”下去。

  市民:感到自豪,也更有使命感

  这封信引爆宿迁市民的朋友圈。“我的单位群、同学群和家族群里都在转这封信。”宿迁市民王雷向现代快报记者展示了他的朋友圈。从21日上午8点到中午11点40分,这封感谢信一直在刷屏,前后40多条动态,转发这封信的就有27条。

  “作为一个宿迁人,我感到很骄傲。”王雷说,这封感谢信更加说明宿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获得了市民的支持,而市民主动参与,市委市政府是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才会在第一时间写了这样一封信。

  除了感到自豪外,不少市民还坦言,看完了这封信,一股使命感油然而生。“信里说,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这是我们全宿迁人共同创造的奇迹,我们更应该保护好这份荣誉。”宿迁市民刘广权说,书记、市长的感谢信情真意切,让自己的心里暖洋洋的。他表示,宿迁就是自己的家,将继续发挥城市主人公的作用,为建设更加美好、文明的宿迁贡献力量。

  网友:为宿迁点赞,看好宿迁的未来

  “为宿迁点赞,为魏书记点赞,为王市长点赞。”“大宿迁,我们的家。”“人民是文明的创造者!”“宿迁人民的骄傲!宿迁的游子脸上有光,感谢家乡父老乡亲们!”这封感谢信不仅刷爆宿迁人的朋友圈,也收获无数网友们的点赞。

  在微博和微信等网络平台上,不少网友纷纷亮出自己是宿迁人的身份,在对宿迁市委书记和市长的这封感谢信点赞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自豪感:成功让人自豪,荣誉催人奋进,文明永远在路上!网友陇原雪飘就充满自豪地留言道:“作为其中一员,我骄傲!”

  此外,这封感谢信也被转载到不少宿迁以外的论坛和公众号上,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表示看好宿迁的将来。

  网友 留言

  “竹印”:宿迁人民的骄傲!宿迁游子的脸上有光!感谢家乡父老乡亲们!

  “阿狸”:谢谢书记、市长!谢谢每一个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的市民!

  “亲情号”:创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享文明城市,人人有份。爱文明城市,人人有心。共享文明,携手同行。

  “徐建安”:感谢书记、市长对大家工作的肯定,我们今后工作会更加努力,做好环境卫生园林保洁工作,做一名优秀环卫人。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